網頁

2017-01-07

南極冰融

Comment
南極冰融為何可怕?是因為會造成海平面上升。


這幾週來,我不止一次聽到不同人,以「好可怕」而不是好奇怪、好有趣等形容近來的冬季高溫。人們的動物本能,已經察覺不對勁。

昨天早晨,我又看見野雁在PM2.5中奮力北返,北返高峰期在前幾週過了。


()
Larsen C」是南極北部最主要的冰棚,其厚度達350公尺,漂浮在西南極洲邊緣的海洋上。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追蹤「Larsen C」上這道裂谷多年,相較於1995年「Larsen A」冰棚倒塌與2002年「Larsen B」驟然崩離,這次「Larsen C」裂痕的急速增長更讓他們感到震撼。
報導指出,「Larsen C」去年12月斷裂的速度極快,在短短幾個星期內便增長了18公里,擴大到97公里長、100公尺寬。

如果「Larsen C」目前阻擋的冰全數進入大海,全球海域的海平面將上升10公分(自由20170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