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19

習近平:司法不獨立,投資有保障?

Comment
習對內要求司法部門保障政權的穩定、捍衛黨的光輝歷史的同時,對外求各國企業到中國投資?
這不是要嚇壞各國投資人?



()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北京對一些法官發表講話時說,「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旗幟鮮明,敢於亮劍。」

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講話的兩天前,習近平在共產黨的一個工作會議上說的話表明,他要求司法部門唯命是從。

「習說了一些非常嚴厲的話,」賀衛方說。「他要求政治和法律工作必須保障政權的穩定。所以這些司法機構的頭頭們必須表明他們的立場,表明他們支持習近平的說法。」

在週六的講話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敦促法官「依法維護領袖、英烈形象,堅決捍衛黨和人民軍隊的光輝歷史。」(NYT 20170119)


3 則留言:

  1. 一方面司法不獨立卻要廣泛吸收外資,一方面在世界經濟論壇高唱全球化自由市場,再另一方面關閉內需市場堅持這是專屬黨國管控。
    要讓這三方面不產生矛盾可以運行,唯一必要且充分的條件是:一中=一世界=一市場=一習董=一共產黨=一消費者=一生產者。
    那你告訴俺,能玩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有看到
      中國被外媒評為世界最大的乞丐
      還真的是

      刪除
  2. 算命仙似乎不懂,卻也很懂中國人的心理狀態

    《詩經·小雅·北山》: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大夫不均,我從事獨賢」

    翻譯一下:
    前面是「一中=一世界=一市場=一習董=一共產黨=一消費者=一生產者」,
    後面是「你娘卡好,幹嘛只有我這麼累?」

    所以,中國人總是「不平」啦!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