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04

現狀安在?俄羅斯將同美國的盟國菲律賓聯合軍演

Comment
時代從舊轉入新中間,會出現沒有主軸(以過去的眼光而言)的過渡現象。
現在就是這樣。

問題是,美國也選出川普,所以也不是挨打局面。
因此,實際上並無固定的現狀可以維持。
於是,現狀,必須被視為「變動的概念」不可。

()
俄羅斯將同美國的盟國菲律賓聯合軍演
俄羅斯海軍周二表示正計劃同菲律賓舉行聯合軍演。與此同時,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開始疏遠美國後,俄羅斯兩艘軍艦罕見地到達馬尼拉停靠。
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副司令米哈伊洛夫說,聯合軍事演習集中演練打擊海盜和恐怖主義,他說這是該地區的兩大安全問題。
米哈伊洛夫在俄羅斯"崔布茲上將號"驅逐艦旁邊對記者說,我們肯定將來還會同菲律賓舉行演習,演習可能是一般調遣,或者使用戰鬥系統等。
米哈伊洛夫還提到同中國和馬來西亞在南海演習的前景。
南海是周圍國家有互相衝突的主權申索的地方,也是數十年來地區緊張和潛在衝突的原因。
據菲律賓海軍方面負責歡迎俄羅斯軍艦的官員說,這是歷史上第三次俄羅斯軍艦抵達菲律賓
菲律賓曾經是美國的殖民地,數十年來一直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和最忠實的盟友之一。菲律賓同美國有共同防務條約。
但是自從6個月前杜特爾特這個自詡為社會主義者的領導人上台執政以來,菲律賓開始執行向中國和俄羅斯靠攏的外交和防務政策。
杜特爾特一再表示要減少同華盛頓的外交和軍事關係。他多次叫停了菲律賓同美國年度舉行的軍演計劃,他還說希望美軍全部離開菲律賓。
去年10月杜特爾特訪問北京時提到了他要加強同俄羅斯和中國關係的計劃。他說:"美國已經輸掉了。我已經站到你們(中國)的意識形態一邊,也許還會去俄羅斯同普京會談,告訴他我們三家一起面對世界:中國,菲律賓和俄羅斯。這是唯一的出路。"

菲律賓官員說,杜特爾特將在4月或5月訪問俄羅斯。杜特爾特已經表示,對菲律賓同俄羅斯和中國舉行聯合軍演持開放態度(BBC 20170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