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28

20170127 President Trump & British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Press Conference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抵達白宮,與美國新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成為特朗普上台後第一位訪問美國的外國領導人。

兩位領導人在會談結束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表示,會談恢復了兩國之間的緊密關係,前景是偉大的。


特里莎·梅說,兩人討論了包括敘利亞、俄羅斯以及北約改革等問題。

她說,在國防及安全合作問題上,兩國同意百分百支持北約扮演的角色。但是雙方都希望北約的歐洲成員國能夠增加國防開支。

在此之前,特朗普曾形容北約已經過時。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同意美英有著特殊的緊密關係,讚揚英國脫歐的決定,令英國可重拾自己的身份,可與其他國家談判貿易協定,及決定什麼人可以成為國民。

他也認同,目前撤銷對俄羅斯的制裁,仍然言之尚早

兩位領導人還表示,將共同努力加強兩國間的商務聯繫。

特里莎·梅披露,特朗普已經接受女王的邀請,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訪問英國。

特里莎·梅在白宮同美國新總統特朗普會談前,兩人還站在英國前首相丘吉爾雕像前讓媒體拍照。

特朗普指著丘吉爾雕像說,「能把這尊雕像搬回來,感到非常榮幸。」

前總統奧巴馬將這尊雕像從橢圓形辦公室挪走,但是特朗普就任總統後,又將這尊雕像搬回來。

特裏薩·梅向特朗普表示:「謝謝!你把雕像接回來,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兩位領導人會談持續一個小時,會談涉及貿易、安全和英美特殊關係前景等問題。

雖然英國必須等到脫歐之後與美國舉行有關貿易協議的談判,但是特朗普表示,在英國脫歐後,希望能「盡快」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周五(27日)抵達布魯塞爾時強調,英國在貿易談判問題上將遵守歐盟的法規。

在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前,特里莎·梅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歷年陣亡美軍的墓碑獻花圈致敬。

特里莎·梅周四(26日)開始訪美行程,並在費城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年會上發表講演,呼籲英美兩國應該加強"特殊關係",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

她表示,英美兩國必須「堅定站在一起,維護我們的利益」,但是再也不能回到「失敗的」干預政策老路。
她說,「英美干預主權國家並試圖按照自己形像改造世界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她強調,「英美兩國必須堅定地站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價值,我們的利益和我們的信仰,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

特朗普是一位房地產大亨和電視娛樂明星,而特里莎·梅是一位保守的英國牧師的女兒,人們擔心他們之間巨大的人格差異將成為發展良好關係的障礙。

但是,特里莎·梅對這樣的擔心不以為然。

她說,有時候"異性相吸"

她否認了兩國可能由於在北約、伊朗和酷刑等問題上的分歧而影響發展緊密關係的可能,堅持表示發展良好關係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

特里莎·梅在飛往美國的專機上對隨行記者說,"這次同特朗普的比較早的會晤為我們提供了開始建立特殊關係程序的機會,而雙方的特殊關係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我認為也符合他們的國家利益。"

她還說,"我認為,我們不僅能夠共同建立這種特殊關係,而且能夠以一種對雙方都有利的方式和帶來更廣泛英首相開始訪美 稱將推動兩國特殊關係利益的方式做到這一點。"

有記者問,她是不是認為自己和特朗普就像兩股道上跑的車,缺乏交匯點。

她回答說,"我認為,我們有共同的願望,願意確保政府是為每一個人服務的,特別是為普通勞動者家庭和工人階級家庭服務的。"

4 則留言:

  1. 同樣是中文網
    美國之音稱Trump為川普, BBC為叫特朗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因為特朗普是香港的翻譯?

      刪除
    2. HK translation: 杜林普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