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2

共同開發:誰的石油?換啥利益?

Comment
菲:拿石油資源,向中國換取利益。
中:我的島嶼、我的石油,分你小股份,換屁?


()
日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才說,要擱置南海仲裁案,表示不想對中國施壓,也不準備對抗中國。最近杜特蒂又表示,派遣菲律賓海軍奪黃岩島並不可行,因為菲國軍隊將有可能在1分鐘內就被消滅。

綜合媒體報導,杜特蒂表示,希望能和中國共同開發和分享南海「爭議海域」的資源。雖然他未提及「爭議海域」是何處,但據外界分析,應該就是指黃岩島附近海域。

報導提到,外界分析杜特蒂應該是要拿石油資源,向中國換取利益。菲律賓國防部長先前就表示,中國將免費向菲律賓提供價值1400萬美元的輕武器及快艇,用於打擊毒品及恐怖主義活動。中國海洋問題學者劉鋒則認為,中菲在南海爭議海域共同開發資源,將能增進雙方互信。(自由2016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