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08

梅健華急飛華府

台美外交人士透露,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上周日(4日)搭機離開台灣,返回美國,時間點正巧是在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進行「英川通話」之後。梅健華此刻急飛美國,時機相當敏感,讓人聯想是否因「英川通話」後台美情勢發展產生變化而被美國國務院緊急召回。對此,AIT表示,梅健華行程是例行性的安排。

據悉,梅健華上周日離台,他先飛到日本轉機,再飛回美國。

梅健華曾任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辦公室幕僚,也在歐巴馬時期國務院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的副助理國務卿,並非傳統職業外交官。


葉望輝7日在遠景基金會與學者座談。葉望輝在會議上表示,英川通話意味川普對於台美中的關係有不同看法,但仍須等到國安團隊形成後,川普政策藍圖才會趨於明朗。日前北京向美方喊話,要求不要讓蔡總統明年1月出訪友邦時過境,華府已予以回絕。(中時20161208)

1 則留言:

  1. 或許國務院將要換頭家了,事先安排出路,因為AIT駐台北處長的重要性也必定水漲船高啦。這時就要看明年以後AIT處長是誰,大概可以斷定川普玩台灣牌有幾分是真前進。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