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2

美加禁止北極開採石油,一擁有,一暫時

Comment
永久?
所有條約都嘜「永久有效」。


大陸棚以外?
1982UNCLOS有類似規定,要UNCLOS管理當局審核。
但一來美國不是簽約國,二來美國法律是在1953年,第一代1956UNCLOS之前。


()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日利用法律賦予總統的權限,宣佈永久禁止發出北極海、大西洋美國海域新的油氣探鑽許可。歐巴馬宣佈的禁令涵蓋北極圈楚科奇海(Chukchi sea)美國所屬海域全境和大部分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約四千六百五十萬公頃海域,以及從新英格蘭南岸到維吉尼亞之間三十一處大西洋海底峽溝,面積約一百五十萬公頃。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與美國政府聯合宣佈暫停發出在該國北極海域新的油氣探鑽租約,不過,加國的禁令將每五年檢討。

川普政權交接團隊能源小組的一份備忘錄顯示,川普可能增加開採楚科奇海、波弗特海以及中、南大西洋岸外海原油。

歐巴馬任內也曾透過行政命令限制美屬海域的新能源開發許可,但是這次行動更甚於以往。他依據一九五三年的「外大陸棚土地法」(Outer Continental Shelf Lands Act)允許美國總統可為任何公共目的,對當前尚未出租的外大陸棚區域限制新的採礦租約。過去六十五年間兩黨共六位總統曾用此法條限制西部、東部海岸的油氣探鑽,但是設有期限


石油產業遊說團體「美國石油協會」以二○○八年布希總統只用一道備忘錄就撤銷過去禁令,開放外大陸棚土地開採能源為例,認為「沒有永久禁令這種事」,他們寄望川普政府撤銷這項決定。(自由2016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