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03

小英與川普直通電話

トランプ次期米大統領は2日、台湾の蔡英文総統と電話協議し、「米国と台湾の経済、政治、安全保障面での緊密な結びつき」を確認した。
米メディアによると、米大統領や当選した次期大統領による協議が明らかになったのは79年以来で初めて。
トランプ氏は中国の習近平国家主席とも11月14日に電話で協議した。
(產經20161203

7 則留言:

  1. 這對台灣有好處,但是短期效果。還是要評估川普上台後,在幫我們參與國際組織上,出的力道如何。要不然,商人出身的他,也不無可能,這是一種跟北京,喊高價的一種手段。不過至少我們有上檯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人也有分種類。
      有一種是,爾虞我詐、變來變去。

      川普,會是這種?

      刪除
  2. 他首先與安倍碰面,但沒多久,就說退出TPP.所以還是要步步為營

    回覆刪除
  3. 先不要期待川普政府會有具體的改變在東亞的政策上。只希望蔡英文政府有勇氣,有自信,有智慧地保持「臺灣總統, President of Taiwan」的頭銜。 正名運動可以從此往前再邁進。

    -- by E.L.

    回覆刪除
  4. 小英應該邀請川普來台灣訪問,並且表示台灣誠摯歡迎白宮把AIT升級成為大使館。

    這種禮貌球多拋幾顆,禮多人不怪啦!

    回覆刪除
  5. 非常低的可能,但是無法完全排除:川普因為某些事被彈劾(事業與家人等因素,,),或是無法連任,美國又由國務院那些人掌控,台灣又被他們當棋子操弄。所以才需步步為營

    回覆刪除
  6. PEOTUS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