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9

國台辦:張下沙上,都是習

Comment
從小英就職演說,轉折6小時,原本官員與學者的「讚許」,中南海瞬間亂入,變成「補考」。
顯然是習近平亂入。

那,不管沙海林身段怎樣,都是僵硬。
318而言,現在才換人?也暗示高層:硬得好!的基調。

()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近日對台態度強硬,但傳出因錯估兩岸情勢,又沒能掌握好台灣民情,提前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拔下,農曆春節前後將走人,職位則由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接手。沙海林8月曾代表上海市長楊雄來台北市參加雙城論壇,其身段柔軟,對台灣也十分了解,更是「習家軍」一員,相較於作風僵硬的張志軍,更能在兩岸中取得空間。

根據《財訊雙周刊》報導,2012年習近平原選定張志軍接手外交部,但殺出由胡錦濤、溫家寶推薦的程咬金王毅,張志軍轉而接手國台辦主任一職,顯見張志軍地位不低。但九合一大選沒算到國民黨崩塌、2015年安排「朱習會」,朱立倫回台後卻沒有立即換下洪秀柱,張志軍數度錯估台海形勢,讓習近平日漸不滿。加上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國台辦勢力被架空,張志軍卻選擇激化台獨,答應推出「藍8觀光團」、嚴懲海霸王,僵化的口條和身段反讓兩岸溫度降到冰點,更成為壓垮自己最後的稻草。

即將接任的沙海林,以流利口條、柔軟身段著稱,年屆60的他長期在上海基層工作,有5年外交官經驗,曾外派至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年中才來台參加雙城論壇。沙海林人事早在「川蔡通話」前拍板,原意是為僵持的兩岸關係潤滑,但若受川普因素影響,一中原則被挑戰,此人事恐有變數。(三立20161228


3 則留言:

  1. 台灣,就怕自己台灣官員,骨頭「更軟」!
    蔡總統應該開始,堅壁清野,綠營五都首長公開場合「態度一致」,不能模擬兩可。

    回覆刪除
  2. 被忠狗人的台灣人12/29/2016 09:49:00 下午

    眼前島內須要解決的恐怕是鬼島問題
    內鬼者眾以致內禍不斷
    使台澎從寶島變成鬼島
    故斬斷狗糧來源當為近期第一目標

    回覆刪除
  3. 去年10月左右在PTT貼有一篇(照寫作筆法推論)可能是劉仲敬的文章,
    當中就提到新(蔡)政府應在任期內確實剷除親中勢力。
    反而有些中國人腦筋比台灣政治人物清醒。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