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1

印度蘋果

Comment
這不是一天兩天了。中國市況不振又張揚五爪,蘋果離開也不意外。
台商蘋果供應鏈大概要跟著搬家了。



()
據市調研究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統計,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明年預期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場。不過,蘋果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占不到5%

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5月訪問印度,隨後印度政府就表示,總理莫迪和庫克討論到在印度製造產品的問題。當地媒體也曾報導,鴻海集團在印度多點布局,若進展順利,iPhone印度製造的計畫則可望加速。

6月間鬆綁一些產業的外國直接投資限制,准許如蘋果等外資單一品牌零售商設立商店,但必須符合產品30%製造原料(零組件)在印度當地採購3年的規定。

蘋果上月致函印度政府,除概述相關製造計畫的要點外,也進一步尋求印度官方給予財務誘因的投資協助。

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的主要代工廠台灣鴻海集團在印度南部設有工廠;不過,蘋果仍面臨印度當地高階手機零組件供應商不夠多的挑戰。


多年來,蘋果在中國的銷售成長推動整家公司的擴張,但隨著中國經濟逐漸走下坡,蘋果目前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長也跟著減緩。(自由2016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