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4

Terrex AV81被卸貨到香港碼頭

Comment
裝甲車裝到區間船?還是併櫃?
重點在「被卸貨」。



香港海關在香港葵涌貨櫃碼頭,一艘由台灣前往新加坡、停留香港的貨船上,查獲多達9輛裝甲車。海關人員目前已要求將該批軍用車輛扣起調查。但據了解,該批車輛原本並非要入境香港,疑只是「過境」。

這是一艘由台灣高雄港,途經香港、開往新加坡的貨輪,而現場除了裝甲車外,並有其他爆炸類物品,但該批裝甲車的目的地及用途,仍有待調查。綜合港媒報道,該軍火不知何故在香港被卸貨,而香港海關在收到線報,也立即查扣。

該裝甲車相信是新加坡的Terrex AV81。他指出,新加坡與台灣關係密切,新國每年都會派員赴台作訓練,名為「星光部隊」。因此兩地有軍事裝備來往,亦不足為奇。

奇怪的是,明知是軍事物品,為何不全程行駛公海,而要繞道香港。


香港《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規定,裝甲車被列為戰略物品,無論是進口、出口、過境,必須領有由香港貿易署署長所發出的許可證,違者可處罰款50萬港元(約新台幣200萬元)及監禁2年。(聯合20161124)

4 則留言:

  1. 嘿嘿,又是一招雄三飛彈的展現,台灣居然可以出口裝甲車!
    何故停靠香港?木栓可能又是看報才知道的啦!

    回覆刪除
  2. 要看上了那艘賊船,船公司有鬼。
    貨櫃不下船,香港管不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就是這樣
      「船內」是「境外」
      貨在船上,所有權就在船東手上
      即便靠港,只要無屋、危害港埠設施憂慮,港務局也管不了

      所以,講什麼公海,完全在模糊焦點
      有故事

      刪除
    2. According to the Strait Times, the ship even harboured in Amoy (Xiamen) before HK.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