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3

假新聞要真管制:該或不該?

Comment
白髮搔更短,黑髮的,無此困擾?



紐約時報報導,據傳美國社群網站臉書祕密打造貼文審查工具,以便重返中國市場。臉書並不打算自己檢查用戶貼文,而是提供新軟體,讓部分貼文不出現在某些地區用戶的動態牆上;這項軟體是為協助臉書進入中國市場而設計,讓第三方能夠監控中國的熱門新聞和話題。(聯合20161123)

歐巴馬總統在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陪同下在柏林發表講話時,指責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體傳播假新聞。「如果所有東西看上去都一樣,不加區分,那我們就無法知道該保護什麼,」歐巴馬說。
即便是在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歷史悠久的民主國家,社交媒體上的虛假新聞報導和仇恨言論也在煽動草根階層的民粹主義運動。它們常將目標對準最近大量湧入的中東難民,以在選舉中獲得更廣泛的支持。(紐時20161118)

Facebook聯合創始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週五晚上在自己的這個龐大的社交網路上試圖讓大家相信,他真的想對抗他的網站和其他地方遍布的「假新聞」。後者正把我們的政治變成一個付諸實現的偏執狂幻想。
祖克柏接著表示,Facebook必須小心避免錯誤地屏蔽「準確的內容」,並表示:「我們不想自己做事實的裁決者」,這也是為什麼他說Facebook會繼續依靠「自己的社區和可靠的第三方」。
上週被川普提名為國家安全顧問的退役陸軍中將邁克爾·T·弗林(Michael T. Flynn),頗為認同伊斯蘭教法正在美國紮根(其實並沒有)的陰謀論,這會讓他更加堅信美國完全有理由把伊斯蘭教視為「一個威脅」。

他最近利用Twitter傳播了一條假新聞:聯邦調查局(FBI)捂住了源自安東尼·韋納(Anthony Weiner)的電腦,會「讓希拉蕊及其團隊坐一輩子牢」的證據。 (紐時20161122)

2 則留言:

  1. It is ironic to take such measure when the reliability of mainstream media is going down.

    回覆刪除
  2. Journalism as explained by George Orwell … Journnalism is printing what someone else does not want printed: Everything else is public relations.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