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04

中國的國內殖民:中國瘋狂投資 扭曲半導體市場

Comment
中國過度投資,是因為用的是政府的預算(是一種「公使錢」),執行者不痛不癢,還可能從中有好處。
但,結果是大家活不下去。


出現這結果,執行者仍舊不痛不癢,因為少數人仍可在西方國家買豪宅,毫不眨眼。

它的本質是一種官員對人民的內部殖民(刮取賄賂與回扣)。
美國商務部指稱國家(中國)對企業(外國)的劫掠,只是國內殖民的幌子。


美商務部長:中國瘋狂投資 扭曲半導體市場○自由(2016.07.21)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Penny Pritzker)週三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中國政府在二一四年宣布斥資一五○○億美元,要於二二五年前把中國製IC在國內的市占率由目前九%提高至七十%。
這種規模的投資,相當於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的一半,將導致類似鋼鐵、鋁和綠能科技等產業所出現的市場扭曲,而全球已見過這種由中國政府帶頭鎖定目標的干預,結果就是全球市場過度生產,產品價格被壓低,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工作流失,並對各國相關產業造成重大損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