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14

看完這個,就知道抵抗年金改革者,心中只有貪婪

http://www.ndc.gov.tw/cp.aspx?n=AAE231302C7BBFC9

8 則留言:

  1. 這只是算退休扶養問題。老年人口增一倍,老年疾病也是增加一倍。現在健保支出已成長至6000億,10-15年後,生病的人就會增加很多了,尤其心腦血管疾病,癌症。加上新醫療科技,可預見健保一定無法負擔。如果加上長照,應該神仙難救

    回覆刪除
  2. 要減少退休支出,就學德國,把退休延至70歲。不過這還是無法解決生病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有一個想法:
    國民無兵役的義務
    男性改為替代役了
    那,女性竟可以「服兵役」了

    長照,就有人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女全部服8~12個月替代役,用以取代軍公教警消的簡單工作,然後把預算挪去募兵及長照。簡單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做,但軍人及長照都不適合的也很多。而且全替代役的話,以捐代役是可行的。
      問題是政府可以砍18%、但不能大砍公務員。
      而且還要要解決少子化問題,那只能說其實托育比長照重要,而且女性也服役來換取未來的托育服務,是比較公平的。

      刪除
    2. 1.其實托育比長照重要,台灣是中老人為求延壽、易孫而食,老人強迫讓座還是比較輕微的。
      2.不適合長照托育的女性也很多。
      3.應該是強迫男女服役來執行公部門的簡單工作(或符合專長的工作),然後困難的工作則請人來做;女性服役的交換條件就是托育服務。

      刪除
    3. 台灣的公務單位中是應該給低薪的低負擔或低專業工作,但政府用高薪來請人做。
      台灣的軍隊中有很多是應該給高薪的高負擔或高專業工作,但政府以前用低薪來逼人做。
      長照托育單位跟軍隊較為類似,負擔及專業度較高工作也不少,逼來的低薪替代役只能做輔助人力。

      刪除
  4. 想過沒有,誰說服兵役(包括替代役)是國民義務?哪來這回事?天上掉下來的?
    可知這種義務概念會帶來啥樣的副作用?大腦清醒一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中國「資匪」回來,發現沿海城市要養活那麼多人,「效率」就必須反著寫。不能讓人沒工作去搞怪示威。今天編列城市綠化預算,每個種苗相隔1公尺種一棵。等樹苗長高了,每棵樹的間隔改為3公尺,再編列預算,把中間的樹苗挖出來。
      預算哪裡來?共產國比起民主國家,訣竅在哪?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