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18

等待笨蛋?

Comment
這事情很奇怪。
才不過一個月前,陳茂雄是為文大力支持小英,呼籲要給時間。

他,在呼籲支持者袖手?或者,支持者根本無插手餘地。
假使為後者,那就與阿輝接受《產經新聞》的訪問內容一致。
することが多すぎる。司法改革は中途半端。年金制度改革は非常に複雑で具体案がまだ出てこない。労働者の休暇の問題もはっきり決められない。これでは人民が心服するはずがない。あまり決断力、勇気がないんだな
人が足りない。本当に仕える人がいない。彼女のために一肌脱いで、思い切ったことをする部下がいない。民進党は複雑極まる(派閥の)集まり。彼女の命令に従ってやっていけるかどうかだ


執政團隊在等待笨蛋?〉自由20161118
新政府執政才半年,人民對總統的滿意度民調就通過死亡交叉,破了台灣的紀錄,小英支持者雖然意圖棄車保帥,大罵林全以保蔡英文,不過並沒有功效。在馬英九執政時代,對馬政權不滿意時,綠營也是罵馬英九,不是行政院長。

新政府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並不奇怪,中國國民黨執政時,無論政策好壞,全黨立委都會捍衛執政黨的政策,目前的新政府,黨籍立委各唱各的調,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也如此,等總統出面整合時,反對的聲音才會被壓下。連執政黨的人都不支持,中性選民當然會覺得新政府做得很差。

馬英九執政時,執政團隊會為政策辯護,對於反對勢力而言,再怎麼辯護都沒有用,甚至會成為箭靶。可是對一般民眾而言,執政團隊的解釋還是有用,至少比民意代表的解釋有效,因為他們比較接近專業。例如當年要進口美牛時,就由衛福部出面解釋,雖然反對者將他們轟得體無完膚,可是一般民眾之中,有不少人可以接受。

目前執政黨考慮進口日本食品,中國國民黨反對是很正常的,凡是民進黨的政策,他們會一律反對,綠色在野黨為了吸收反核勢力的選票,也不會支持執政黨。事實上,多數反對者在專業方面並沒有入門,有太多人將放射性核種的物理半化期,當做有效半化期,忽略了生物半化期,也有很多人忽略了人體內鉀40以及銫137的背景值問題,這些專業問題稍有一點保健物理常識的人,都可以解釋得很清楚,可是目前有關日本食品問題由農委會在撐,屬於這方面專業的部會卻不吭聲,讓人覺得很奇怪。

以前的人以手推車送貨,有一位送貨員遇到很陡的坡,一直推不上去,一位好心人幫他推了一把,並詢問他,「你沒有告訴老闆這裡有很陡的坡嗎?」送貨員回答,「我說了,老闆卻說儘管送去,到時候會有笨蛋來幫你推」。

為政策辯護會成為反對者的箭靶,但可以說服一般民眾,局外人若為政策辯護,就會「公親變事主」,扮演「笨蛋」的角色,聰明的執政團隊卻「事主變公親」難怪他們一直在等待「笨蛋」。


3 則留言:


  1. 一例一休、集遊法、公投法
    民進黨一直放棄他一向堅守的價值,往國民黨靠齊
    原先幫助他取得政權的,尤其是有創意的年輕人,熱情被澆熄
    不會跑去支持KMT啦,但是袖手旁觀的人就會越來越多
    等著看笑話,出事了就多踹一腳

    民進黨一直搞不懂嗎?
    堅守價值,而不是立場

    回覆刪除
  2. 蔡英文不是東方梅克爾,而是馬英九二世

    這個蔡英九跟馬扁一樣,小圈圈決策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0118
    團結起來,犯最愚蠢的錯誤
    何帆
    越是團結的小群體,越容易出現「小集團思維」。正是這種「小集團思維」,使得肯尼迪和他的團隊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必須有共識和紀律,才能保證一個群體內部的團結。最後,成員對團體的忠誠變成了最高形式的道德,這種忠誠需要每一個成員都不提出有爭議的議題,不需要質疑和批評。質疑和批評就是添亂。

    第一,小集團成員會努力維護本集團的團結,他們會放棄批評性的思維。
    第二,小集團內部的人會傾向於捍衛自己的立場。他們會變得盲目樂觀,缺乏足夠的警惕。他們會覺得自己才是好人,是正義的化身
    第三,小集團會盲目地相信領導,而領導會鼓勵屬下變得更加聽話、溫順。如果領導先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屬下就會很難再提出不同的意見,大家會都順著領導的話往下說。

    回覆刪除
  3. 中國的土壤汙染這麼嚴重,怎麼好像沒人在怕?

    http://www.montereycountyweekly.com/food_wine/heavy-metals-are-poisoning-chinese-food-here-s-how-that/article_291feb12-07ae-11e4-a06a-0017a43b2370.html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