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04

共管台獨:國民黨的圖窮匕現

Comment
國、共兩黨應該「共管台獨」,這是新的說法。「共管」不新,「台獨」是遮掩。
胡錦濤20059月有所謂「台海共管」的提議。


美國布魯京斯研究院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在台灣國際關係學會的年會上,就中國崛起為題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國似乎希望同美國共管台海或控制台灣的領導人,但那是北京對形勢的過份期待。」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在內也曾指出,「美國實際上正走向與中國共管台灣的方向。」那是在扁後期的馬前期的事情。

實際上,聯合報系的世界日報20160515社論〈蔡英文強硬 成中美「共管台灣」基礎〉,以及黃介正於20160706〈雄三誤射恐迫使中美共管台灣〉的預測。但此時是中美「共管台灣」,與2005年胡錦濤的「共管台海」已經前進一大步,完全不同。

所謂,「共管台海」逐漸被誤解與操作為「共管台灣」,那「共管台獨」之議,從學術界開始,逐漸的台獨=台灣政府=台灣,而會被操作與誤解為「共管台灣」。

這是國民黨的圖窮匕現,缺錢,所以叫賣祖先骨頭(我知道是中國學者所提,但國民黨給了舞台,並由林郁方這個柱子扮演藥引)。

****

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周志懷則喊話,希望兩岸對話儘快恢復,中國大陸絕不會關閉兩岸對話大門,盼民進黨政府儘快回到「九二共識」道路,與中國大陸建立政治互信,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並提出海峽兩岸以及國、共兩黨應該「共管台獨」,共同遏制台獨。(自由20161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