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0

「希望這齣戲能啟發你力挺美國價值」

Comment
川普暢所欲言,連近側都直接面對壓力。

「憂慮新政府無法保護我們」,是非常深層的情緒,這根本「講」不來的,要「做」出來,人們才會安心。好像多年前,台灣的高外人以「趕下太平洋」作為危機,訴諸深層情緒。其惡果,一直延伸到今天。

遺憾多元文化,並非川普的價值。
要非常小心。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十八日晚間在紐約欣賞當紅百老匯音樂劇《漢米爾頓》,竟意外在曲終人散時成為矚目焦點該劇演員趁謝幕時,直接對彭斯喊話,懇求川普政府保護多元文化的美國。另有同場看戲的民眾在社交網站上爆料,彭斯進場看戲時曾被噓

當眾演員在劇終集體謝幕、彭斯也準備離場之際,飾演美國獨立戰爭英雄與副總統伯爾的非裔演員狄克森,高聲請彭斯留步聽他說幾句話,隨即開始發表約兩分鐘的演說。狄克森告訴彭斯,美國多元多樣,但他擔心、憂慮新政府「無法保護我們、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小孩、我們的父母或捍衛與支持我們不可剝奪的權利。我們真心希望這齣戲能啟發你力挺美國價值,為代表我們所有人努力」。「我們不必同意彼此,但我們都得住在這裡。」

彭斯則在狄克森發言前就起身離去,但該音樂劇發言人透露,彭斯站在劇場出入口外的走廊上聽完了狄克森的整段發言。


川普說,「劇院本該是安全的場所,我國未來副總統彭斯卻在劇院受到騷擾,這齣音樂劇的演員對他非常無禮,我要求他們道歉!」(自由20161120

2 則留言:

  1. 彭斯應該是典型白盎保守基督教右派之類,屬中西部人的價值觀。他被川普延攬對川譜是加分。

    確實這樣喊話的方式不太禮貌,因為有硬逼著你聽的味道,而不是溝通。但這顯現出紐約曼哈頓的浪漫自由氣息。

    另外,這樣的動作呈現一個隱藏的危機,恐怕會價值對立紛爭會更明顯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