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13

政權交接內訌 傳負責人惹到川普女婿被撤換

Comment
Most people might not realize how important the message i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爆冷當選進入白宮,從11日起開始延攬最親近的顧問組成政權交接團隊。但有外媒報導指出,原本受指派掌交接團隊的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Chris Christie),近來被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取代,原因傳出是克里斯帝的人馬曾與川普女婿發生衝突。
據美媒《Politico》報導,一名熟知川普陣營的知情人士表示,川普之所以想撤換克里斯蒂的原因之一,就在於克里斯蒂的人馬曾和交接團隊內的敵對派系及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發生衝突。且目前共和黨內仍存有川普競選初期效忠人士與共和黨體制內人士的緊張關係。
該名熟知內情人士更說,川普政府可能會遇到嚴重阻礙,因為建立美國聯邦政府需聘用數千名人員,遠比競選團隊更為複雜。而川普則對外解釋,彭斯與國會內的共和黨大老關係良好,他會在克里斯帝建立的基礎上,聚集一群高素質且可在華府執行改革的共和黨人士。(自由20161113)

4 則留言:

  1. 全球真的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共和黨黨內,會有劇烈的內鬥。由日經的報導,感覺安倍很焦慮,這可能是很大的因素。

    回覆刪除
  2. 如果訊息為真,真的要天佑台灣

    回覆刪除
  3. 有句流行笑話:
    川普說,我是選著玩鬧,沒想到假戲成真。我平常向人丟泥巴沒事,現在必須承受被人丟泥巴卻不能回手。
    這一來變成最糟糕的夢靨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