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28

情報員援救船員

Comment
媒體報導,營救船員故事中有李姓人士,原來以為是李傳洪,薇閣老闆,後來去一改為情報員。
這篇報導透露一些東西:

1.     情報員被拘禁,就不能再用了。
2.     27年之後獲釋,就是在1979年被關。那是一個關鍵的年份。
3.     變成蔡正元的助理,顯見是一種監管。
4.     蔡正元可以向國台辦擔保?
5.     他是蔡正元與「各國政府」與北京的聯絡人?
6.     可能,薇閣也不簡單。但不明瞭的就是:為何要出錢?
無法理解的複雜。

營救沈瑞章的李俊敏 原是被中國囚禁27年的情報員○蘋果 (2016.10.27)

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終於平安返抵台灣,沈的家屬表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助理李俊敏居功厥偉,蔡正元下午證實,李就是當年從事敵後工作,遭中國拘禁27,後獲釋返台的情報員。據了解,李俊敏身分特殊,是我國軍情局少尉情報員24歲時,在大陸從事敵後工作遭捕,被關了27年之後,在200612月獲釋返台,因遭戶籍單位註記死亡,「死而復生」重新適應生活,並在2009年找到第二春,與小他18的中央大學材料科學教授王冠文再婚。蔡正元表示,李曾任他兩三屆立委助理,目前為他擔任董事長的領航基金會兩岸人民服務中心執行長,是他與各國政府及大陸的聯絡人,李因身分特殊,他曾向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當面擔保「這是我的人、我的特助,不會為害兩岸」,對李為國坐黑牢、卻口無怨言的情操很感動。李俊敏則說,和蔡正元一見如故,像好朋友,因為案件合作認識,坦承自己就當年的情報員,但對生活不願多談。(王家俊/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97933
    很特殊的職業與際遇僅供參考

    Mr.Teo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