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21

杜特蒂訪中,事前不知情的分手

Comment
關鍵字是「事前不知情」,「說再見的時候」
美國亞太助卿羅素本週末將赴菲國,很像1999年薄瑞光銜命來台灣。
假使美國「事前不知情」為真,意思是連中國也沒告訴美國。日本,也無所知。



菲律賓擁抱中國、與美「分手」 美方要求說清楚!○自由 (2016.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頻頻對中國示好,前天宣稱與美國到了「說再見的時候」,飆罵美國總統歐巴馬「婊子養的」,昨天正式投向中國懷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一起見證13份雙邊合作文件簽署,並公開宣布要跟美國「分道揚鑣」,痛批「美國現在已經迷失了。」對此,美方做出回應,要菲律賓解釋清楚。

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發言人舒茲今表示,菲律賓政府目前尚未提出正式要求,改變美菲之間的任何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則在記者會中表示,亞太助卿羅素本週末將赴菲國,屆時羅素將要求菲國解釋清楚「分道揚鑣」的意思。

科比說,美菲關係依舊堅固,仍會遵守與菲律賓締結的條約,希望和菲國政府、人民的關係能延續下去。被問到杜特蒂的言行是否代表美國在亞太影響力減弱、「再平衡」政策失效,科比強調,美國歡迎菲律賓與中國發展更密切的關係,美國也從來不認為在區域間或世界上的關係是「零和遊戲」


科比提到,杜特蒂說要與美國「分道揚鑣」,事前美國並不知情,也不清楚他確切意思,而且不只美國對這一措辭感到困惑,而羅素將赴菲,讓美國有機會要求菲律賓做出更清楚解釋。

6 則留言:

  1. 意外,沒有料想到。深水炸彈,好壞難料。觀察25日,與安倍後的發言也許比較精準。

    回覆刪除
  2. 他說的是 : 美國已經lost(輸了) 不是指 "迷失" ....= =

    說的也沒錯啊 美國就是篤定不會為了任何一個盟國的領土安全跟中國開戰的小孬孬,只會威脅盟友不要挑釁中國,又愛對盟國吃乾抹淨賺飽飽.....這種廢物國家當然不會贏.....事實上....歷史上 美國也的確是輸掉滅國了....

    回覆刪除
  3. 又是個被刪發言的節奏...= =

    回覆刪除
  4. BBC
    美國軍艦駛入南海爭議海域宣示航行自由
    https://goo.gl/FfgAN4

    杜特爾特連夜澄清菲美關係
    https://goo.gl/t4TdGo

    全發生在昨日

    回覆刪除
  5. (USA Taiwan):

    ***立委高金素梅證實新竹樂山空軍基地內是美軍而且只適用美國法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VNThvXpXo&feature=youtu.be

    ***布里辛斯基「大棋盤」中的台灣 by獨傲村夫
    http://www.peoplenews.tw/page/da1c7fe9-4690-4ecc-9677-aa56e7b0fd11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