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29

中國船艦撤離 菲漁民重返黃岩島

Comment
杜特蒂18-21日離開北京,北京23日提示,25-27日訪問日本三天,25日中國離開黃岩島。
菲律賓重新獲得寵妃地位。
但此事,是否代表中國權力爭鬥已經定局,有待觀察。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八日前往中國進行四天訪問後,廿三日曾提示菲律賓漁民「等幾天」就「可能」可以前往黃岩島。菲律賓國防部廿八日晚間證實,中國官方船艦三天前已離開黃岩島,這是一項「可喜進展」。菲國媒體也報導,菲國漁民表示,廿五日起,他們在黃岩島附近捕魚就不再受中國海警攔阻,創四年來首例。

常設仲裁法院(PCA)評議,今年七月結果出爐,PCA認定中、菲兩方在黃岩島皆享有漁權,但中國仍持續佔據當地且始終否認判決效力。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從菲國漁民重返黃岩島捕魚一事來看,三國關係確實已出現重大變化。

菲國眾議員羅凱(Harry Roque)廿六日在菲國眾議院記者會上表示,兩國針對此事協商時,中方要求簽署的宣言出現「允許」菲方捕魚等字眼,菲國認為違背海牙仲裁結果因而嚴拒。中國要求的上述宣言最終並未被發布,也沒有成為正式文件。


2 則留言:

  1. 這種朝貢方式的稱臣,山姆大帝是永遠無法理解的。北京為何佔領黃炎島?又為何撤離?
    難道只為了一個菲律賓鹵肚的磕頭跪拜而已嗎?
    山姆在亞洲的統治有兩次,一是戰後佔領日本,另一是從殖民地到獨立,長期培養菲律賓。
    同樣山姆模式,到今天,前者成功,後者失敗。為何?文化本質之差異也!
    山姆一直都霧煞煞的!這點若山姆搞不懂,僅喊重返亞洲,或再平衡,都是嘴砲啦!
    一個肯定,只要龍爪繼續騷擾,山姆影子在亞洲就永遠揮之不去。這點龍爺也須自知之明的。
    亞洲還是最後會走出自我文明,可能就形成東北亞,東南亞,西亞,這三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谁说撤离了?有这样的事吗?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