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10

這是小英幾次鋪陳的後座力?

蔡政府上台後,北京中斷與台灣既有正式溝通聯繫,兩岸關係陷入新一輪低潮期。正當中方升高對新政府壓力之際,北京近日卻傳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可能提前在今年12月或明年3月去職的消息;至於接任人選是否循最近兩任主任的模式,由擅長「文鬥」的外交系統中出線,也成為未知數。兩岸人士透露,此一異動可能意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十九大之前進一步掌握權力的布局之一,釋放北京對台政策將更為強硬的訊號。

蔡英文總統遲遲未依北京所要求,公開接受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持續看壞。北京除了在ICAO(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場域加大對台壓力之外,國台辦也不復520當時「聽其言、觀其行」的冷靜態度,對台喊話日益強硬,兩岸從「冷和」轉變為「冷戰」。在涉台體系被視為「鴿派」的國台辦,更傳出張志軍可能提前異動,早則今年12月、晚則明年3月,便可能卸下國台辦主任職位。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275

5 則留言:

  1. 既然習董最近想的是就要設計出明年2017能上任就職無限期的國家主席,那麼習董唯一的選擇就是採比軍方還更鷹派的路線才可能壓得下去。王毅是鴿派?別說笑吧!

    回覆刪除
  2. https://goo.gl/QX7Nid

    小英國慶致詞

    回覆刪除
  3. 版主說過中國撕毀92,戰略混亂。現在這種作法,也是從內著眼,而非由國際戰略出發。對台灣而言,就是著眼內政,深化民主最重要。如台化事件,也可以考慮讓彰化人公投決定。

    回覆刪除
  4. 馬英九執政時的氛圍,讓我感到窒息。蔡英文總統的新政府,感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是我太心急了嗎? 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有此情緒
      顯見不是「我」太心急

      這是,小英要注意的地方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