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06

大清皇恩再現G20

NY Times
名官員表示,美方願意使用中國的客梯車,但中方堅持由一名本地司機將客梯運往飛機,而美方表示該名本地司機無法與白宮團隊就哪怕最簡單的任務進行溝通。所以白宮要求將他替換成一名可以說英語的司機,遭到中方的拒絕。

在空軍一號降落時,中方態度有所軟化,告知美方可以使用自己的客梯。但美國官員表示,那個時候已經來不及更換了。」

這手法與小鷹號航母訪問香港被拒一樣,在最後一刻,中國說可以,但美軍拒絕。
假使對方答應,中國則賺到「批准者」的地位,對方,則淪為朝貢者。

其實,這手法源遠流長,大清皇帝就是這樣搞英國特使:讓他在北京住下來,整天就是等皇帝接見,啥事也不能幹。等到心浮氣躁,皇恩浩蕩,跪都會跪下來。

北京以中國觀光客搞台灣,也是這樣。

http://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60906/china-obama-group-of-20-summit-airport-arrival/zh-hant/?utm_source=fb-nytimeschines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cur

12 則留言:

  1. 奧巴馬不是第一次到中國,不是第一次在中國機場下飛機,更不是第一次使用中國機場的舷梯,會議主辦方的安排不會有問題,實際上幾十個領導人下飛機都沒有出現問題,偏偏美國人特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不是第一次使用中國機場的舷梯」
      根本沒有舷梯(也無紅地毯),你在哪那個星球看到的?

      刪除
    2. 您真有意思,几十个国家领导人都到了,都顺利下飞机了,唯独不给美国准备舷梯和红地毯? 是美国人硬要越俎代庖,指挥机场工作人员和舷梯车司机,才闹出事来的。

      刪除
  2. 美国是霸道惯了,出訪糾紛也不是第一起了,在中國碰了釘子,自然不爽,但凡事有規矩,难道希望中国大陆在美国面前奴颜婢膝?

    回覆刪除
  3. 记得那年日本海啸,美国人就近撤到到台湾,蛮横的甩开台湾的边检人员,自己搬桌子设立通关检查,屈辱不屈辱?這在任何主權國家都是不可想像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的潛意識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囉?(你得趕緊自清不要留下日後被批鬥整肅的小辮子。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恐怕就快來了。)不知來自中國的傳聞有幾分真,不過既然美國和台灣是盟友關係,給個方便有甚麼大礙?比起中國硬要台灣人當中國人的惡形惡狀,美國算是有分寸了。

      刪除
    2. 哈哈哈
      強國有文字獄,以為只要罵外面就沒事,
      但風向會怎樣吹,是不一定的
      一旦罵過頭,怎知不會傷到自己?

      強國網友,為自己好,真的要趕緊自清
      或者找機會移民

      刪除
  4. 台灣目前不是主權國家
    更不要說 "中華民國",國際地位比台灣還不如,只能用 "中華台北"

    回覆刪除
  5. "所以白宮決定放棄主出口,而選擇讓總統從機腹部一扇比較小的門出去,那裡配備有他們自己的摺疊梯。一般只有在空軍一號抵達阿富汗等安全顧慮較大的地方時,歐巴馬才會走那扇門。"

    中國把自已搞成了"跟阿富汗等安全顧慮較大的地方"的等級了,還沾沾自喜.....

    回覆刪除
  6. >>中國把自已搞成了"跟阿富汗等安全顧慮較大的地方"的等級了,還沾沾自喜.....>>>

    今天看到最驚喜的一句話

    美國也不省油ㄚ, 家裡油田多的是

    回覆刪除
  7. 長不大的中國,無法轉大人的幼小心靈。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