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21

芝加哥大學:培養青年思考的環境

理解問題是有很多方法、途徑的,每個問題都不是一個新的問題或一個孤立的問題,很多問題在今天看來是新的,但其實只是角度問題。
通識教育就是教育人們怎樣思考和解決問題:人們以前怎樣思考這個問題,哪些思考是有用的,它們對我們今天解決問題有什麼幫助⋯⋯


不光了解歷史,還要了解這個問題的現今情況,幫助他們形成在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說我們保持學術地位有所謂的「訣竅」的話,那就是芝加哥大學創造了一個長期充滿爭論的環境。

他們都在不斷發表不同觀點,每個人都在不斷挑戰對方的觀點,也挑戰自己的觀點。

「明辨之路是爭論,而非順從」

愈是諾貝爾獎獲得者,愈是成就傑出的大學者,他們的着作、學術觀點就愈應該受到別人的挑戰和質疑。

我們為他們創造很好的環境,創造一種好的文化,讓他們在好的氛圍中做事。

大學是由未知驅動詢問、分析、探求、辯論而產生,教育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誕生的。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