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06

美台國防會議 我國安系統官員不出席

Comment
美方降低層級,是因為大選?言下之意,降低層級是我方主動的政治抉擇。
那以前的慣例如何?

根據研究者王悅年所言「我方除2002年與2008年由部長親自出席外,其餘均由副部長代表」。
嗯,02年是第一屆會議,08年是政權輪替首次,這樣看來,新政權第一次,由部長領銜,有可能是一種慣例。

雖然適逢美國總統選舉,看似無法達成太多具體結論,但這個交流場合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若報導屬實,國安系統、其他部會與執政黨人員一律不派員參加,會不會反應過強了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美台國防工業合作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於10月2日到4日舉行,有媒體指出,我國將由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率隊參加,國安系統、其他部會與執政黨人員一律不派員參加
《上報》報導,「美台國防工業合作會議」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創立,自2002年起,成為台美國防事務溝通平台,且是向美爭取重大軍購的重要管道。然而今年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市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合作會議」適逢美國總統大選,美方出席官員層級降低
報導指出,小英政府考量美國大選前無法作有效的對話,甚至若派出層級過高的官員,會被誤解為向美更強力地表態潛艦國造,被認為不懂美國政治文化,故由李喜明率隊參加。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