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21

北京打壓:奧會旗國徽不能,黨徽可用

 Comment
似乎,現在連奧運模式,即Chinese Taipei加上梅花奧會旗也不被北京允許了。
奧會旗,還是ICO所認可的。不允許而來函糾正,表示情勢有變(北京政策重大轉變?)


  由於國際政治情勢的影響,我奧會及許多運動團體在國際奧會和國際運動總會的會籍相繼受到中國大陸的排擠而被中止或取銷,致使我無法參與國際奧會所轄各種國際體育活動。1981323日本會與國際奧會在瑞士洛桑簽訂協議,以經國際奧會核准之Chinese Taipei (中文為中華台北)名稱,使用奧會會旗與會歌,重新獲得國際奧會之承認,並陸續恢復各運動團體在國際運動總會的會籍,維護了我運動團體及選手參加國際體育競賽活動的權益。

  同時,依照國際奧會之規定,我國運動代表隊參加國際奧會相關活動,名稱排序係依「Chinese Taipei」的簡稱「TPE」排列於英文字母「T」的順序。以上協議與規定,即所謂的「奧會模式」。因此,「奧會模式」為我國參加國際奧會及其他相關國際運動組織所舉辦的賽會活動時使用的名稱、旗、歌及排列等儀節規定。

連帶的,中華民國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也出問題了。
真是好消息,該修了。
但也不一定,要看怎麼修。



制服有國徽? 帕運會代表團爆:出團前遭中國大陸打壓!○聯合重工(2016.09.21)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勉勵代表團成員們的辛勞,這次獲得一銅一銀成績,前進全世界;但不論結果如何,大家都是人生賽場上的英雄,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堅持到底就有機會勝利,未來政府會在殘障運動上做得更多,大家一起努力。
 
中華台北里約帕拉林匹克代表隊總團長陳李綢在致詞時,則透露了這次參賽前受到中國大陸打壓的心酸。
 
她說,在出賽前兩周,因中國大陸方面抗議,指我方代表團制服上的會徽中的12道光芒圖樣是國徽(12道光芒未頂到最外圍圓框),且顏色不符奧會規定,因此透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來函,要求我方改善;雖然帕委會知道因時間趕、體諒我方,但還是委婉來信告知,並希望得知我方如何因應。
 
陳李綢說,我方回函說,我代表團的會徽事前都有經過帕委會同意,沒有理由修改;但在出賽前一天,代表團擔憂會因為會徽爭議,影響選手出賽資格,因此最後還是決定用改為黨徽(黨徽12道光芒頂到最外圍圓框)的會徽貼紙蓋過去。
 
陳李綢也說,這也是她第一次發現,原來國徽與黨徽不同,因過去幾年參賽時,都沒有發生過被抗議的情況,這次確實感受到政治的壓迫;雖然她不希望這些變成政治化的課題,但中國有意無意的打壓,也令她擔憂,「也希望藉此釐清奧會使用的是國徽還是黨徽?
 
由於帕運會在國內相較奧運較不受矚目,但陳李綢也說,我國這次在159個參賽國家中,排名68名,在國際賽事上還有一席之地,若要永續經營殘障奧運,她有幾項建議。第一,在國家體委會應有專屬得殘障運動機會;第二,酌予調整殘障選手獎金,第三,因選手分散各地,缺乏訓練空間,盼各地區運動中心能提供練習空間與定點集訓地點。
 

她說,過去殘障選手的獎金是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為最高峰,因當時有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陪同出團,看見殘障選手的辛苦,因此爭取獎金為一般奧運選手的1/2,但之後就恢復成一般選手的1/10,「我們知道國家財政有困難,但若能酌予調整,對殘障選手是很大鼓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