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02

會破產,精算個屁!

會破產,精算個屁!提撥個屎!

一、精算(actu arial science)

  退休基金成立主要為退休金所做的財務準備,意即定期提撥的資金,但是雇主與成員要提撥多少資金才恰當,需經過複雜及詳細的數理模型進行估算,此種估算工作稱為精算。

二、提撥率(contribu tion rate)

  依照退休計畫的規定或精算的結果,定期以薪資固定百分比的方式提撥資金。目前參加基金之軍、公、教人員及政務人員之提撥率,係依各退撫法律規定,為參加基金人員本俸(薪)加一倍之八%至十二%(目前軍、公、教人員提撥率均為十二%)。

三、不足額提撥(underfu ndi ng);超額提撥
(overfunding)

  退休制度為確定給付制,現職成員與雇主共同提撥資金及運用孳息累積基金資產,以作為未來退休金給付之財務準備;另雇主將來須支付退休金中,與成員目前已提供勞務給付現值對應的部分,是一項確實存在的負債。當負債大於資產時即為不足額提撥;當資產大於負債時即為超額提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