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13

希拉蕊的健康

美國時間9/11傳出希拉蕊不適。見狀,媒體繼續傳出他有過多次血栓紀錄,阿茲海默徵候,以及隱瞞病情的習慣。
關心國際政治的人,聽到這消息,差點暈倒。
想到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122日上任,就不由得大喊「不妙」。


川普對國際政治與歷史的理解,等於幼稚園程度(還沒正式入學的意思),給這樣的人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權力,大家要挫著等,自謀生路。
或許,這就是美國政治氣數下行的徵兆。
但想改變也不難,只要換人(方法很多)就證明美國有自我回復的能力。

不知道是身不由己,或者江山如此多嬌,政治人物隱瞞病情並不罕見。身邊就聽聞過一位前行政院長,不敢就醫,而延請醫師到家中診治。許多政治人物的猝逝,多半也與隱匿有關。

死亡是最公平的,「不公平」的是主觀時間。不過,有人還有要事未了,要事卻一直來。有人認為自己天縱英明,直逼秦始皇,所以要長生不老,還要健康。

對抗死亡是人類的集體意志。也好啦,可因此發展出相當進步的醫學與生化科技。
現在的兩大趨勢是,其一,是走DNA的路子:不斷更換器官,甚至換身體換腦,造就長生不老的印象。其二,是走機械的路子,在AI下,讓人的記憶移轉到機器上去,造就長生不老的印象。

說它是「長生不老的印象」,是因為人們會懷疑:這還是我,還是他嗎?
誰也不敢講吧!


1 則留言:

  1. More political correction is also negative for the US........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