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13

南韓慶州規模5.8地震 朝鮮半島史上最大


9/2晚間740分許、830分許,分別發生規模5.15.8的地震,震央在東南部城市慶州(Gyeongju)附近;這2次地震的規模分別名列朝鮮半島歷來第1大和第4大。
是真、是假?

朝鮮半島根本不在板塊附近,換言之,假使是天然地震就只是斷層(包括受311地震影響而活化者),以及火山(即長白山火山爆發),此外,不外核彈。
9/9日朝鮮所發生規模5.3的「人造地震」證實是實施核子試爆。

哪一件發生,都令人頭皮發麻。

天文地理怪怪的,那人會不會受其影響呢?

2 則留言:

  1. 1976年那個78級的唐山地動也不在板塊接縫地震帶上,它是被板塊傳遞來的動能而引發走滑斷層地震,走滑斷層被人類觀察到的不多,而近幾年來透過大量抽取地下水也製造了不少"新"的斷層,米國最近不是有因抽油頁岩而引起的4到5級的地震,不遇不知道慶州的是新斷層或天然斷層? 朝鮮再爆下去,下一個恐怕在中國北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文章時有想到斷層,但忙完經濟之後,就給忘了。
      的確有斷層地震。
      幾年前的綿陽地震,就是斷層。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