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20

20160920 BBC:英媒:美國太平洋「重心」戰略或將泡湯

「杜特爾特現在直接挑戰美國仍然是太平洋霸主的想法。「如果其他國家也認同他的想法,更多該地區國家開始順從北京,美國可能失去勢力。」


「美國一直堅稱,在南海問題上並非要與中國較量,而是為了維護國際法則。」

「除此之外,美國推廣的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可能無疾而終,也更顯得美國的太平洋重心戰略「有了問題」。」

「他們冒著與北京對著乾的風險簽署了美國倡導的這一協議。現在美國讓他們當眾下不來台。」正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近所指出的,這一協議的意義所在不僅僅體現在貿易層面,更延伸到美國對亞洲盟國安全保障的誠信問題。」


2 則留言:

  1. 在這網路世代的世界潮流應該是把重心從大國移到小國,不僅在亞洲,也有Brexit,可能也看領導者的能力,所以希臘和新加坡相對弱勢,只是不知小英是哪一類的領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US under Obama just wants the name of superpower but is reluctant to pay equivalent costs.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