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20

20160920 聯合:中資拿下達爾文港50年

澳洲1個帶有陸資色彩的財團,今天以97億澳元(約新台幣2332億元),拿下澳洲最大貨櫃港墨爾本港的50年租賃權。這也是澳洲政府最新的海運資產民營化。

澳洲第2大躉售基金管理公司,昆士蘭投資公司(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和跨國公司-全球基礎建設夥伴公司(Global InfrasturcturePartners,GIP)等組成的財團,拿下墨爾本港租賃權。墨爾本港每年入港船隻超過3000艘。
澳洲報紙披露,GIP代表中國大陸主權財富基金中投海外,中投海外實際取得墨爾本港20%股權。
接近這個財團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GIP代表中投海外,但未透露投資的規模。
大陸嵐橋集團取得澳洲達爾文港99年租賃權,引發疑慮後,澳洲政府今年3月對國內重大基礎建設,售予私人外資祭出更嚴格的規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