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09

Pokemon Go:人人都是資訊尖兵

應該是這片吧,The Dark Knight
片中蝙蝠俠為了救女友,命令Morgan Freeman開啟手機的秘密功能,將一隻一隻手機轉化為一個一個聲納掃描器,立體掃描手機所在的空間。這樣,全市的私密空間就一覽無遺。
我不知道現在更勁爆。


Pokemon Go,並不是新的技術,它是Niantic, Inc.2012年推出的Field Trip,一種結合實境與虛擬的應用軟體。因為「故事」不吸引人,所以未成為氣候。直到與任天堂合作,取得「故事」,才「一發不可收拾」。
Google的街景服務,只是Google在做,事倍功半。假使有人自願當義工,當忙Google照街景,甚至公共室內,那就不得了了。

據說,Google因為Pokemon Go而快速取得許多過去無法取得的資料,甚至還可以串成3D的圖像,或者建築藍圖。假使人被照入其中,也必然是可以透過人臉辨識軟體而清楚知道誰是誰了。FB是透過Tag方式在進行,顯然技術現在更進步了。
所以,玩Pokemon Go會這樣耗電。

Pokemon Go的公司或駭客等,也可以藉由放置怪獸的位置,引導玩家去照公司所未掌握、不明瞭的空間。那當然包括軍事基地在內了。

這就是殺手級運用。
先進國家與其商業厲害之處,不是管制與禁止,它厲害是:給你便利,要的是對象的配合,自願交出資料(控制權)。


有沒有人懷疑過,為何Google Maps有即時交通狀況資訊?答案就是手機的定位而已。

2 則留言:

  1. Pokemon Go 的設計,程式上而言,只需要一些 resursive 的組裝就夠了,任何會寫程式語言的普通傢伙都難不倒,但會把這麼想法如此應用,呈現出來玩的,嘿嘿,可還真只有任天堂內的某一個人而已。

    更重要的概念是,切記,這個就是經濟發展啦。

    換句話說,Pokemon Go 帶來了新創意,新的消費刺激,這就是最重要促進經濟快速蠕動的直接因素,不再是高資本額的基層建設,消費卷,減稅,境外加工區 - - - 這些都太古老。小英政府要脫離這些極端中華型態錯誤價值觀的蒙蔽。

    回覆刪除
  2. 講到人臉辨識,最近花旗銀行的客服會對客戶進行「聲紋辨識」(雖然會事先詢問同意否),讓我一直心裡感覺不對勁……
    手機我也都關掉定位,很多功能也就不能用……
    總覺得,所謂免費使用,其實是出賣自己……用最基本卻最昂貴的本錢……肉體。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