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07

見笑轉生氣:南海與東海一起來


陸在天然氣平台裝軍事雷達 日本不滿○中央社(2016.08.07)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今天表示,由於發現中國大陸在爭議海域的天然氣探勘平台上裝設雷達,已向大陸提出抗議。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憂心,這種通常在巡邏船隻看到的雷達,並不是天然氣田開發必要設備,顯示大陸可能意圖將天然氣探勘平台作為軍事用途。

根據外務省發言人,日本6月底發現這座雷達,並已於5日透過北京大使館向大陸表達抗議,要求陸方解釋目的為何。

這次抗議升高了中、日兩個亞洲鄰國在領土宣示上的緊張關係。不到1個月前,海牙的仲裁法庭才判決中國大陸對南海的領土延伸宣示無效。



南海博弈:中國派遣多型戰機「戰鬥巡航」BBC(2016.08.06)
中國空軍組織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偵察機等多型戰機飛赴南海,對南沙島礁附近空域實行戰鬥巡航。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86日宣佈,中國空軍組織-6K、蘇-30等多型戰機飛赴南中國海,對南沙島礁和黃岩島附近空域實施戰鬥巡航。

這是中國軍方時隔半個月後,宣佈再次到南海對南沙島礁和黃岩島附近空域實施戰鬥巡航,加強海上實戰訓練,提升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

申進科說,中國空軍組織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偵察機和空中加油機等多型飛機,從多個機場起飛,遂行此次南中國海戰巡任務,構建起海上制空、突防突擊和支援保障力量為一體的作戰體系。

發言人還說,空軍會常態化南海戰鬥巡航,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隨著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增加,引發鄰近地區的顧慮,日本、美國及菲律賓也先後促請中國遵守南海仲裁結果。

在菲律賓的馬尼拉,有越南僑民及菲律賓民眾遊行到當地的中國大使館,要求北京遵守仲裁結果,還高呼仲裁具約束力的口號。

他們將菲律賓的國花茉莉花掛在大使館的鐵欄桿上。

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上月做出裁決,中國聲稱在南海島礁擁有主權的九段線沒有法理依據,引發北京強烈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