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09

英政府發言人:重審欣克利角項目是「正確的」○BBC(2016.08.09)

Comment
「關鍵的歷史關頭」,這是廢話!



英政府發言人:重審欣克利角項目是「正確的」BBC(2016.08.09)
就在中國大使暗示中英關係或因倫敦不批欣克利角核電站項目而受損後,英國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周二(89日)為新政府的重審決定進行了辯護。

「這一決定是關於一個巨大的基建項目,新政府對其仔細考慮是正確的。」這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按照計劃,中國的投資將佔欣克利角核電站項目180億英鎊總投資的三分之一。不過在英國新首相特里莎·梅上任後,唐寧街決定推遲批准這一項目,在秋天前不做決定

這一進展讓一些評論人士認為或影響中英兩國的關係。

周一,中國大使劉曉明在《金融時報》撰文說,英國政府推遲批准核電站項目已經令中英兩國關係到了關鍵的歷史關頭

「目前,中英關係處於關鍵的歷史時刻。互信應該更得到珍視。我希望英國對中國打開大門,英國政府繼續支持欣克利角核電站項目,盡快作出決定,使該項目平穩進行。」

他暗示說,如果英國政府決定不批准這個核電站項目,中英兩國「互信」可能會受到威脅

不過倫敦方面表示,英國與中國的合作內容廣泛,從全球經濟到國際議題。「我們會繼續尋求與中國有牢固的(合作)關係。」這名政府發言人還說,英國一直是一個外向和有全球視野的國家,英國對商業是開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