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20

兆豐銀紐約分行違反洗錢法 遭美重罰57億○自由(2016.08.20)

Comment
央行代理業務?不是台銀?是大清銀行。

兆豐紐約已經同意DFS指定律師監管。那,就是洗錢管道已經被監管。

對方帳戶關閉?怎有點像巴拿馬文件。
對方帳戶關閉,還繼續匯款的人,顯然不是帳戶所有人,而是外部人+輾轉,那當然是「疑似洗錢」了。

要看一下,這帳戶名稱。
說不定與黨產,或大官虎有關呢。

2012年出包,那是馬第二任期剛開始。[1]
今年,兆豐還被中國罰?


紐約分行涉洗錢 兆豐銀遭美罰57○蘋果(2016.08.20)
【王立德、林巧雁台北報導】國內最大匯銀、擔任美元清算行重責大任的兆豐銀出包連連!兆豐銀昨晚上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指紐約分行因2012年間涉嫌洗錢,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8億美元(約57億元台幣),且須於10天之內繳交。此案一舉創下國銀史上最重罰金紀錄。

兆豐金總經理吳漢卿表示,DFS去年1~3月時對兆豐銀紐約分行進行一般業務檢查,今年2月時,出具檢查報告,指兆豐銀紐約分行2012時,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BSA/AML)相關規定,紐約分行辦理匯款業務時,對應申報疑似洗錢的交易卻沒申報,違反美國防制洗錢相關法令。 

主管眉頭深鎖
昨晚兆豐銀大樓燈火通明,晚上9時召集所有一級主管,連舉行銀行、金控兩場臨時董事會,面對一家分行出包,就要吐出兆豐銀約當去年整年獲利22%的罰金,經營階層均是眉頭深鎖,氣氛低迷,最終只能黯然吃下,成為國銀遭受史上最高罰金的紀錄保持者。

金字招牌褪色
而無論是合併前的中國商銀、交通銀行,或整併後的兆豐金控,兆豐本是國內公股銀行中的模範生,身兼美元清算行、最大匯銀的優勢,更讓兆豐銀獲利年年成長,去年稅前純益更逾300億元。但今年以來,偽美鈔案、中國寧波分行開立信用狀出現疏失而被中國外匯局開罰,到昨天紐約分行,兆豐銀金字招牌嚴重褪色,也讓外界納悶:「兆豐銀到底怎麼了?」
今年3月時,兆豐銀台北敦化分行遭詐騙,11名嫌犯持百元偽美鈔到敦化分行兌換多次得手,金額達8千萬元台幣之譜,且疑點重重,雖然兆豐銀事後以「不該鬆的螺絲,剛好在同一個時間點鬆了」回應外界,但仍留下諸多疑點,更被質疑有「內鬼」。

本月初,兆豐銀寧波分行遭中國外匯局開罰人民幣50萬元,主因為開立信用狀出現疏失,為國銀在中國開設分行以來,罕見遭中國主管機關開罰的案例。 

財政部將督導
此案罰金之高,震動財金部會,兆豐金的大股東財政部昨表示,未來會配合金管會持續督導兆豐銀,全面強化內稽內控;央行則表示,希望兆豐銀能妥善解決此事;金管會表示,已請兆豐銀評估本次裁罰對自身財務業務的影響。

兆豐銀今年遭罰款事件簿
8
兆豐銀美國分行涉及洗錢
遭美罰款1.8億美元
57億元台幣
兆豐銀寧波分行辦理轉口貿易購匯款業務未依規定辦理
遭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寧波市分局裁罰人民幣50萬元
240萬元台幣
6
兆豐銀遭歹徒以假美鈔詐騙鉅款詐走8000萬元
遭金管會裁罰
300
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兆豐銀紐約分行違反洗錢法 遭美重罰57○自由(2016.08.20)
〔記者李靚慧、盧冠誠、王孟倫/台北報導〕公股行庫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因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一.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七億元),兆豐銀需在十日內繳交罰款,將重創八月獲利。

美認定 可疑帳戶未通報
兆豐銀昨晚召開董事會,董事意見分歧,兆豐銀內部更認為遭重罰一.八億美元不合理,私下以「土匪」痛罵。兆豐金並在董事會後緊急於晚間十點半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兆豐金總經理吳漢卿表示,純粹是因在反恐、反洗錢的流程上,被認定制度不夠完善,並未涉及任何業務,也不會影響央行代理業務

兆豐銀驚爆此案,財金部會高度關切。據悉,此案二月爆發,但兆豐銀上週才通知財政部,財政部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事,將持續督導公股銀行,強化內稽內控,落實風險控管及法令遵循;金管會也發布六點聲明,除了要兆豐銀檢討相關人員責任,評估此次裁罰對其財務業務衝擊,並要求各銀行強化稽核工作,必要時委由外部第三人查核

吳漢卿指出,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一五年一至三月間的金融業務檢查時,認定兆豐銀辦理匯款業務時,無法滿足其嚴格要求;經過雙方協議,兆豐銀昨晚董事會後已簽署協議,將委請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指定的法律顧問,負責監督、改善法令遵循功能,同時繳交一.八億美元罰金。

兆豐金副總陳松興解釋,DFS認為兆豐銀辦理匯款業務時,有「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的行為,兆豐銀指出,所謂「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純粹是認知上的差異,一般匯款若遇對方帳戶關閉,通常會將款項退回,但美方認為兆豐銀應該通報為「可疑帳戶」,而兆豐銀因未通報而遭重罰。

過去7年獲利 一次吐回
陳松興指出,過去一年遭美國以類似理由重罰的銀行不計其數,國際知名銀行,罰款都從十億美元起跳,甚至有銀行遭罰一百億美元。兆豐銀紐約分行在過去三年平均每年獲利約二五○○萬美元,此次罰款一.八億美元,等於將過去七年多的獲利一次吐回

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本月十六日剛回鍋,隔日就立即飛往紐約,處理相關案件;吳漢卿表示,徐光曦會以客觀、公正、不護短的態度來處理,相關裁罰會盡速作出決定。





[1]  201247日至18日,馬英九首度出訪台灣在非洲三個友邦,依序為布吉納法所、甘比亞及史瓦濟蘭,去程過境印度孟買,回程過境杜拜。

1 則留言:

  1. 應是周小姐相關人士帳戶,今天爆應該是幾月內發生的事,馬先生也被米帝"陳水扁"了,人家球踢出來了,林全還在睡? 要直接跳過特偵組,直接交北檢,打臉顏大和和特偵組,政治動作要出來,人民才會信任。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