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7-22

人事決戰一觸即發 北戴河將舉行史上最激烈會議?○新唐人(2016.07.18)

【新唐人2016071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依照慣例,中共將在7月下旬召開北戴河會議。由於明年秋天將召開的19大,各界尤其關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可能要決定的高層人事佈局。在目前政治鬥爭此起彼伏,政治局七常委五位將到達年齡紅線的情況下,分析認為這次的北戴河會議可謂是一場政治大決戰。


與過去歷次北戴河會議類似,中共高層領導人討論的主要是經濟工作,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重大的政策調整、重要的人事安排、當政者和政治元老們的政治平衡和妥協等,都是在這一非正式的會議中解決。

《亞洲週刊》報導引述觀點稱,今次北戴河會議將是歷來最激烈的一場會議。會議前後,尤其是在2017十九大人事上,很可能會出現

令人意外的顛覆性變化

報導認為,中共高層最近出現改革呼聲,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在北戴河會議上得到比較強有力的支持,那麼在會議前後,人事大調動就會出現。

報導稱,習近平之前對軍隊、政法系統人事做出了大調整,接下來對宣傳系統的調整,一些重要地方領導崗位,譬如天津、北京、上海和其他幾個重要省份的人事調整,甚至政治局的一些調整,都標誌著習近平進一步掌握的實權有多大。

此前外界對於北戴河會議有三個傳言: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的潛規則,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其中,如果取消政治局常委,就可能由整個政治局作為中共黨的「最高權力機構」

「七上八下」,也就是六十七歲可留任,六十八歲須退休的年齡劃線規則。這是200216大時,江澤民為了阻止李瑞環連任常委特意搞出來的「規矩」。照此規矩,到明年,現任政治局七個常委中,將有五人因年齡問題要下台,其中包括習近平的「打虎」得力助手王岐山。

外界關注,如果三個傳言屬實,那麼中共體制的整個政治遊戲規則將全部發生變化

還有分析指出,以往的北戴河會議顯示,高層的政治博弈從來不按牌理出牌,而是中共元老們與現任領導人之間的幕後操作及利益交換,用波詭雲譎來形容也毫不為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7/19/a1276832.html#sthash.h6ZmtfAQ.dpu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