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7-09

南海仲裁將宣布 陸密集發聲「絕不許丟失寸土」○聯合(2016.07.09)

南海仲裁案十二日宣布結果,大陸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六日在英國強調,中國大陸在南海的目標首先是維護主權權益;「中國人民和政府始終對涉及領土主權完整的問題高度敏感,絕不會允許再丟失、哪怕是寸土。」


大陸外交官員近來針對南海仲裁案密集發聲,再三強調中國的領土主權立場。曾任中共駐英國大使的傅瑩,六日受邀在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發表題為「失序與秩序再構建」的專題演講。

中美兩國對南海「認識差異」,傅瑩指出,美國多從地緣戰略競爭角度看待和處置,跟中國在南海的分歧;對中國而言,南海問題的核心,是南沙群島的領土主權和相關海域的爭議,中國民眾堅信,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

她指出,美國的霸權基於對海上要衝的控制,對其他國家的海上行為天生敏感;但南海總面積達三百五十多萬平方公里,南沙群島所有島礁面積加起來不足廿平方公里,且遠離國際航道。美國媒體無限放大中國的島礁建設,讓中國看起來有地緣政治野心。


傅瑩強調,中國在南海問題的目標,首先是維護主權權益,其次,南海有重要國際航道,中國是最主要使用者,希望它保持航行自由。第三,中國與周邊國家在南海的共同利益是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中方沒有謀求地區霸權的動機;最後,美國在南海問題不是爭議方

1 則留言:

  1. 是說聯合報那麼在乎中國的感受,
    難怪1992年林山田教授在退報救台灣活動的論述中提到該報已淪為人民日报台灣版,
    在24年後回首,
    果然先知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