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06

旋風訪台談軍售! 美「海軍專機」現身松機○TVBS(2016.06.05)

Comment
此行在5/23即發表。當時蘋果有「這是近年來美國國會陣容「最大咖」的訪問團」之評論
但週日下午來訪?似乎只見了蔡英文,Eric趕緊救災,阿柱則不知。
有趣!

旋風訪台談軍售! 美「海軍專機」現身松機○TVBS(2016.06.05)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率團旋風式訪台,和總統蔡英文談加入TPP和軍售,不過不同於以往坐民航機來訪,這一次馬侃搭的是美國海軍的專機,顯見美國政府和軍方對這一次行程的重視,而我們獨家掌握到了這架班機現身松山機場的蹤影。

白色噴射機在松機跑道上,緩緩滑行到軍機機棚前,美國參議員們下機後,和我國接待官員一一握手,走在最前頭一頭白髮的就是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一行人來到松指部,在憲兵目送敬禮後,參議員們搭上專車,在維安人員和警車護送下前往總統府。

參議員專機來訪不是首例,這次學問就藏在班機上,漆著藍色橫條紋的灣流噴射機,平常大多是企業高層的私人專機,機身雖小,飛行距離卻能橫跨洲際,垂直尾翼上寫著編號375,開頭沒有象徵民用機的字母N,專家一眼認出,這可是美國海軍的行政專機C-37B

軍事評論員施孝瑋:「如果他(馬侃)在出差的時候,美國國防部會特別貼心的為他準備他過去軍種(海軍)所操作的專機,我相信坐的人,心裡會暗暗的感覺到國防部在這方面的用心。」

不是搭民航機,以受邀賓客出席用的是國家公器,從新加坡會議行程中特地來台灣轉一圈,可以推斷美方非常重視這趟訪問。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他這一次到台灣來,應該第一個是針對南海問題跟蔡政府交換意見,第二個當然是希望台灣可以加強對美的軍事採購,尤其是在不對稱的戰爭這一塊。」

睽違24年,再有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率團參訪,看的出蔡總統應對非常謹慎,搓手指小動作再現,會後馬侃也直接說出美方期望。

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我們盡所能去確保台灣能夠加入TPP之後的談判,但同時我們希望,台灣能夠將國防的花費增加3% GDP。」


3小時內旋風來訪,這架神秘訪客難得曝光。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訪台○AIT(2016.06.05)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John McCain,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和其共七名參議員的代表團今天下午來台進行訪問,他們除了向蔡總統表達祝賀之外,也表示對美台關係的支持。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共和黨,南卡羅來納州), 巴拉索(John Barrasso,共和黨,懷俄明州),卡頓(Tom Cotton,共和黨,阿肯色州),蘇利文(Daniel Sullivan,共和黨,阿拉斯加州),加德納(Cory Gardner,共和黨,科羅拉多州),以及恩斯特(Joni Ernst,共和黨,愛荷華州)。感謝他們來台,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美國參議員訪台代表團之一! --- 梅健華 ‪#‎FromAITDirector

Chairman of the 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John McCain (R-AZ) and his delegation of seven U.S. senators paid a special visit to Taiwan this afternoon to congratulate new President Tsai and to express support for strong U.S.-Taiwan relations. The group also consisted of Senators Lindsey Graham (R-SC), John Barrasso (R-WY), Tom Cotton (R-AR), Daniel Sullivan (R-AK), Cory Gardner (R-CO), and Joni Ernst (R-IA).  I want to thank the senators for visiting Taiwan in one of the largest Senate delegations to ever come to the island...km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馬侃(John McCain)主席訪問團○總統府(2016.06.05)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馬侃(John McCain)主席訪問團,期盼訪賓能持續予臺灣堅定支持,未來臺美關係能持續深化、更上一層樓。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首先,我要代表臺灣人民與政府,誠摯歡迎各位來到臺灣。這是馬侃主席首度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身份率團來訪,也是暌違24年,再度由參院軍委會主席率團訪問臺灣,同時,這也是近10年來訪臺人數最多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團。這次各位的到訪,對臺灣的意義非常重大。我深刻感受到,各位對我國及臺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馬侃主席擔任美國國會議員30多年來,多次在國會積極幫助臺灣,包括支持美對臺軍售,以及強化臺美安全合作關係等。本次一同來訪的參議員先進,不僅多年來持續關注臺海情勢,支持奠基於《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更敦促美國行政部門協助我國擴大國際參與。在這裡,我除了要對各位表達由衷的感謝,也請大家未來在美國國會裡面,持續給予臺灣堅定的支持。臺美關係向來密切,新政府將持續在國防安全、貿易投資及國際參與等方面與美方加強合作。

  在國防安全方面,我們要誠摯感謝美國依照《臺灣關係法》,持續售予我方防禦性武器,以及信守強化雙邊安全合作的承諾。這對於穩定臺海及亞太之區域情勢非常有幫助。我也要藉這個機會,請各位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持續售予臺灣防禦所需的武器,並強化雙邊在軍事安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在深化經貿往來方面,臺美間的經貿關係也十分緊密,雙邊貿易總額超過660億美元。我們期待在現有的合作關係上,繼續深化臺美經貿往來。我們也有極高的意願,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臺灣加入TPP,不僅有助於臺灣提升國際貿易競爭力,也符合美國的「向亞太再平衡」政策。請各位在美國國會,繼續給予我們充分的支持。

  在國際參與方面,我要感謝美國國會持續透過通過法案等方式,表達對我國參與國際社會的支持。在座的賈德納(Cory Gardner)主席,所提出支持我方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法案。我也由衷表示謝意。未來,我國將持續努力爭取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重要國際組織。

  我期待各位在返美後,能在美國國會繼續為臺灣發聲,支持各項促進雙邊關係的倡議及法案,讓貴我兩國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

  馬侃主席也特別在致詞中恭賀蔡總統當選,並讚揚我國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馬侃主席另重申美國國會將持續信守依據《臺灣關係法》對我國的安全承諾,並支持我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第二輪談判。在兩岸關係方面,馬侃主席有信心總統將維持臺海現狀,並呼籲北京勿做出任何傷害臺海穩定的舉動。


  訪團成員尚包括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貝拉索(John Barrasso)、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柯頓(Tom Cotton)、恩斯特(Joni Ernst)及蘇利文(Dan Sullivan),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及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也在座。

2 則留言:

  1. 松山機場……
    柯P不是要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生,是人生勝利組
      腦筋好,加上醫病、醫護關係不平等
      所以,不知道,世界其實很大

      麻煩的是,即便是後知道,習氣卻已養成~~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