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03

大英國籍+香港永久居民馬英九

Comment
大概,鍾年晃會趕緊挑出來喊:「這是假議題」。

假使馬有在香港出生的事實,那就是一出生就擁有外國籍,參選總統就違法,自始無效。

香港永久居民馬英九○黃世澤(2016.06.03)

馬英九辦公室透露,正申請在本月十五日訪問香港,作為他卸任後外訪第一站。

馬英九在一九五○年於香港廣華醫院出生,由於他父母根據《基本法》都視為擁有中國國籍的華裔人士,因此,馬英九單憑在香港出生這事實,已經擁有了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所謂向香港入境部門申請電子簽證,並不代表他不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現在他沒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以台灣證件持電子簽證來港,並不損害他的權益,他只要抵港向香港入境部門出示香港出生證明文件,就可以註銷電子簽證,並即時取得永久居民身分證。

香港和台灣並沒有任何引渡協議,因此,經常有香港通緝犯逃亡到台灣。只有像荃灣水泥藏屍案,因其中三名嫌犯沒有國民黨黨證,加上其中一名嫌犯何菱瑜主動向台灣警方舉發有人意圖違反逗留條件,才會令案中四名嫌犯以非正式途徑遣回香港。荃灣水泥藏屍案情況,幾乎是極少數例外。而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人士,被送到沒有引渡協議的地方受審,這幾乎是天方夜譚。換言之,在法理上,若馬英九因弊案而滯港不歸台,台灣司法部門是完全沒有任何辦法把他遣回台灣。(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4 則留言:

  1. 他逃亡港中對台灣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牠馬的633逃亡港中前,薪水先吐出來....
    by T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亡者,
      動產重於不動產
      私產重於公產

      刪除
  3. 馬已經算計好了,他不會去香港,而且會保持媒體的熱度,然後推給新政府搞藍綠。
    1. 若滯港不歸,不就默認自己畏罪,全世界的馬迷立馬崩潰。靠馬迷吸取能量的馬,會立刻變姥姥!
    2. 選6/1遞出申請,6/15要出境,模糊15天前的特別程序規定,明顯試探。又放任馬辦放消息說總統府傾向同意,先分化台派,明顯要急獨派對蔡總統施壓不同意。然後又渲染藍綠之鬥。一石二鳥。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