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02

機場淹水怪小溪?

Comment
機場淹水怪小溪?
機場再怎樣,也必然是高地,如此,水才排得出去。換言之,小溪的高程必然比機場低很多。
先看小溪有無溢堤,次看小溪的另外一側有無淹水,再看,小溪溪水顏色是清或是黃濁?


假使溪水要能從排水箱涵倒灌機場,那大概大園區、蘆竹區、台15、桃108、桃113沿線整個汪洋一片了。
2012611日因大雨導致埔心溪溢堤,但當時也沒聽說造成機場大淹水。

溪水暴漲,與航廈內部漏水下雨有啥關係?

這樣,除了短時間的強降雨之外,原因大概八九不離十了,是機場的人為因素。

桃機大淹 交部:一併檢討防水與排水設備○自由(2016.06.0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今晨降下豪雨,桃園機場遭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淹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會與水利署、桃市府共同面對此一問題,思考到底是排水整治問題或防水設備問題,必須一併檢討。王國材說,機場公司也會加強淹水的防汛計畫,包括排水抽水設備、發電機、機場的交通疏導計畫等,希望不要再發生此類事件。

今早立委也在交委會質問交通部長賀陳旦,對於桃機淹水該如何處理?賀陳旦表示,大自然防不勝防,我們必須從經驗中學習,目前只能做到未來發生狀況要能更快排除。航政司長陳進生也表示,會要求桃機公司檢討極端氣候的設施改善,與地方政府的聯防機制也會加強整合。

桃機淹水後,機場公司說明是因為桃機周邊地區發生有史以來長達2小時最長紀錄的局部大雷雨,洶湧雨勢造成機場一旁的埔心溪溪水暴漲倒灌,導致機場航站南北路涵洞積水,影響由國道進出機場車輛;不過稍晚桃市府卻說埔心溪未有溢堤,而是桃園機場正在進行滑行道修復及排水工程,興建工程未臻完善,因此造成排水路溢流。

王國材說,目前最重要的是解決問題,並非爭議責任歸屬,交通部願意站出來與水利署一同探討,希望在最快時間讓聯外道路雙向通車。




3 則留言:

  1. T1沒事, T2有事, 兩棟建築也沒離多遠, 地形上應該不至於有大落差, 況且跑道也沒淹, 大概是T2建築物本身的問題較大. T2從開館就問題很多, 15年過去了, 整修又擴建, 屋頂還是會漏水, 是建築系學生的反教材.
    by PJ

    回覆刪除
    回覆
    1. T2採用Diamond Truss,並以拉升工法架設

      我猜,會否介面太多,或者在拉升中,有裂縫??
      總之,離譜。

      刪除
  2. 出现问题最先应该是解决问题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