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10

美國突然宣佈終止中國在美首個高鐵項目○BBC(2016.06.10)

Comment
中國四處搶高鐵生意,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越南,還有美國與墨西哥。即便成功得標,也多半在工程前終止。


這是2015913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由XpressWest及中國鐵路國際(美國)有限公司簽署達成。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稱,將組建合資公司,興建全長370公里的「西部快線高速鐵路」。項目初始融資1億美元,原先預計今年9月動工,總投資額預計達127億美元,為中國在美國建設的第一個高鐵項目。不到一年告吹。
日本在德州的高鐵項目,還在進行中。

近日,習近平問:中國高鐵從300公里時速恢復到350公里?老闆既然問了,當然可能。
2011年的溫州動車事故後,中國官方雖堅持不是高鐵,但中國高鐵從350降為300



美國突然宣佈終止中國在美首個高鐵項目○BBC(2016.06.10)
美國一家私營公司表示,它終止和中國鐵路公司合作修建連接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高速鐵路的合約。
總部在拉斯維加斯的XpressWest表示,它取消合資項目的原因是合作方中國鐵路國際(美國)有限公司行動遲緩,以及中鐵國際公司難以獲得項目審批。

XpressWest的首席執行官、拉斯維加斯的開發商托尼·馬內爾宣佈,該公司不會因為這個挫折而停步,會繼續努力完成這個已經醞釀了10年的項目。

他說:「我們最大的困難仍是美國聯邦政府提出的要求,即高速列車必須在美國國內生產。大家都知道現在美國國內沒有生產高鐵。」

XpressWest表示,它現在將尋求其它合作伙伴來完成這個項目。

去年,中美雙方公司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宣佈合作進行這個項目。中方將提供1億美元的啟動資金。但中美雙方都沒有公布有關這個項目的很多重要細節。

在高速鐵路建設方面,美國遠遠落後於中國、日本和歐洲。中國高鐵近年來實現高速發展,在過去12年間建設了長達17000公里的世界最大高鐵網絡。




4 則留言:

  1. Only the project in Indonesia is work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不知怎樣?
      總之,困難重重

      http://www.nanzao.com/tc/international/153035d2b8bb957/yin-ni-gao-tie-zhong-guo-huan-neng-ji-xu-jian-xia-qu-ma-

      刪除
  2. 真的有賺頭,印尼富商早控制在手裡;這個國家裙帶也很嚴重。

    回覆刪除
  3. 這案子八成是被"Buy America Act"打槍的, 這類的採購都要求設備必須在美國製造,算是勞工和內政保障的規定. 像製造普悠馬的日本車輛就有美國廠,得了標不怕因為法案限制被取消資格.
    十幾年前Amtrak買新電氣車頭的時候,是西門子得的標(GE似乎不再製造電頭了),因法案限制所以得在西門子的美國廠生產製造.
    幾年前美國空軍的下一代空中加油機採購案雖然是波音勝出,假設當年是空巴得標,也是得在在阿拉巴馬州的空巴美國廠生產.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