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16

6月9日,中國軍隊進入印度

Comment
事件發生在69日,也就是PLA海軍進入尖閣群島毗鄰區的日子,也是「馬拉巴爾」的軍演舉行前一天。

越界的一方是中國,因此,事件的意義是對於演習的不滿。
這樣的話,中國開了三個戰場。


日美印軍演前夕 中國軍隊進入藏南惹印度不滿○中時(2016.06.14)
中印邊境領土主權爭議持續,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未具名的國防和情報機構官員昨日確認,上周四250名解放軍士兵分成四個小組,「入侵」藏南地區的東卡門地區,並停留約三個小時後離開。這是今年發生的首次中國士兵「入侵」事件,對此印度陸軍將向中國政府表達不滿。

據印媒報導,此次「入侵」事件正好發生在日美印三國代號為「馬拉巴爾」的軍演舉行前一天,也正值有關各方就印度申請加入核供應國集團一事展開討論之際。報導指,大陸通過派遣數百士兵進入藏南的方式,展示將該地區視為自己所有的意圖。

但是中國官媒卻批評印媒炒作事件,又指一直是印度媒體在炒作中印邊界爭端。官媒又引述分析人士指,印度媒體之所以炒邊界議題,經常是出於以下幾個目的:一是藉口採購新式武器裝備,為印度強軍造勢;二是為劃界談判增加籌碼,增強印度在邊界爭議地區的控制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