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15

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 日本外務省表示關切○共同社(2016.06.15)

Comment
PLA海軍情報收集船進入「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以西的日本領海」,非常接近種子島,也就是JAXA的發射地方。逐漸接近核心部。


前次日本是表達抗議(毗鄰區),這次是關切(領海)。反過來了吧?
查看報導:「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表達了對中國軍隊整體活動的關切」(外務省は在日中国大使館に対し、中国軍の活動全般について懸念を伝えた)與「日本外務省向中方提出了抗議,而此次僅表達了關切。
兩件事是吧?「關切」的對象是「中國軍隊整體活動」,不是這艘船艦。

跑到家門口蒐集情報,不能說是「無害通過」了。

中國必然發生什麼事情?越來越無所顧忌。


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 日本外務省表示關切○共同社(2016.06.15)
  【共同社615日電】日本防衛省15日發佈消息稱,海上自衛隊的P-3C巡邏機發現中國海軍的一艘情報收集船於當天淩晨3點半左右進入了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以西的日本領海。這艘情報收集船於清晨5點左右從屋久島以南駛離日本領海。據防衛省稱,這可能是2004年中國核潛艇在沖繩縣先島諸島附近進入日本領海後中國軍艦再次進入日本領海。

  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在記者會上透露,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表達了對中國軍隊整體活動的關切

  中國軍艦9日進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毗連區時,日本外務省向中方提出了抗議,而此次僅表達了關切。世耕就此解釋稱:與在獨自主張(尖閣諸島)為自己領土的情況下駛入毗連區相比,在應對上有差異也是應該的

  日本防衛相中穀元15日在防衛省向媒體表示:今後也將充分關注中國艦艇的動向。做好警戒監視的工作。

  據防衛省介紹,中國海軍的情報收集船對在日本領海內航行的兩艘印度艦船進行了尾隨。這兩艘艦船正在沖繩附近海域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印度兩國海軍的聯合訓練馬拉巴爾

  情報收集船是以收集電波情報為主的軍艦,裝備有機關炮或機關槍等武器。(完)




2 則留言:

  1. 中國看來是在南海被逼急了。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606150293-1.aspx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段不知是不是實情。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17000518-260108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