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09

頻頻任用前朝官員叫改革?○陳清偉(2016.06.09)

Comment
小英執政的危機,可能在蕭牆之內。

政策要靠人來推動。四年的政策準備,以及四個月的交接期,理應在上任後最短期間將各重要職位的人佈置好。
現在,卻是維持現狀。民間,這位作者顯然不是somebody,已經有不耐的聲音了。
到底誰執政?

日前邱議瑩出面罵「重啟核電」之說,以我來看,只是發洩壓力的口實而已。
還有桃機的被迫下換人,以及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的下台,都是在立委的不耐之下,被罵下來。結果換上來的「大人」,是機場捷運、eTag、五楊等爭議大案的負責人。

政策要靠人來推動,政策=人。
民進黨真的沒有人才嗎?立委的戰力比行政部門強。

八年來民進黨智庫是在空轉嗎?
以我側面得知,從選舉後期起,許多學者幫忙獻策,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無非是預期,要承擔責任時必須迅速上手,不能讓台灣人的政權丟臉。

結果人事延宕、所託非人。連直屬的國防、外交、兩岸都很令人不解。
新政府怎會這樣回應民眾與同志的期待?


頻頻任用前朝官員叫改革?○陳清偉(2016.06.09)
桃園機場淹大水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火速撤換桃機總經理及董事長,結果由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接任董事長。更換動作雖快,但換湯不換藥,又有什麼不一樣之處?

雖然,選前蔡總統一再強調不會「整碗捧去」,但並不表示治國成敗責任可由他人共同承擔,選贏了就「得」負責,而且是負全責,這是民主選舉的核心價值,不然的話,又何需大費周章勞民傷財舉辦選舉呢?大家私下協調不就可以了,這就是責任政治。

近年來,民進黨「狂贏」各項選舉,這表示人民對現狀極為不滿,國人是多麼望治心切。今日,新政府上任,理當厲精圖治,掃除「前朝」多年沉痾才是首要。但這些日子來,在官員人事安排上,卻是一再任用前朝官員,這是不負責任,也辜負了選民所託。

民進黨真的沒有人才嗎?選前「準備好了」不是喊得振振有辭嗎?再說,八年來民進黨智庫是在空轉嗎?還是真的只想維持現狀就好?這不得不令我深深質疑,現在是誰在執政,民進黨真的有取得政權嗎?(作者為貿易商退休,台北市民)




7 則留言:

  1. 補述:

    幾天前的談話節目,居然幾位名嘴在不同時間證實了,記者間有在「打賭」,哪位閣員會先下台!
    很震驚,才上任不到兩週。

    無論如何,不能以陰謀論視之。
    這或是隱隱作動的伏流、躁動之心。

    對政策最瞭解的人,或當副手,或當超級政務委員,或當國發會主委都很恰當。
    帶兵,要有點流氓氣、度量以及決斷力。


    回覆刪除
  2. (阿平) 最大問題是蔡英文,外交、國防、兩岸,目前最被詬病的官員,不都是蔡所選任?但是,沒人敢質疑蔡英文。
    這才是目前台灣以及民進黨最大危機。內賊與蕭薔,如果是那個已經偽裝8年的黨主席與總統呢?如果她是另一個美國派入民進黨的內奸?
    台派該如何反制?

    回覆刪除
  3. 有人轉述莊國榮的話:2014民進黨是故意讓新北輸的,因為人才不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4年人才不足,兩年後的2016年人才足?

      新北市2014年競爭候選人,有:游錫堃、羅致政、莊碩翰
      換言之,是說現在這三人都受到重用了?

      怪怪的發言

      刪除
  4. (阿平)如果是一個對台灣不熟的外人來看目前的局勢,可能會以為,立法院是民進黨,而總統府與行政院,則是由國民黨開明派所主政。很悲哀的讓期待好久的立法、行政一次完成的選舉,現在呈現行政權幾乎完全不動的情況。僅僅成就一位女性總統,感覺是一個很大的陷阱,令人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是一個很大的陷阱,令人擔心」

      我觀察:這個憂心,逐漸在社會中擴散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