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19

習近平訪塞爾維亞 憑弔被炸使館 17年來首位大陸領導人親臨○中時(2016.04.12)

Comment
習近平一下機就前往憑弔?政治意味濃厚。恐有後續。

報導說「美軍B-2轟炸機以不同角度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結果是死3位記者,中國使館人員僅受傷。這能信嗎?

外傳是這樣:
「明知道美國要轟炸使館,故意不安排三位中國記者撤離,有意造成中國記者被美國炸死的慘狀來煽動仇恨」

時間是1999.05.08,距離六四事件十週年不到一個月。
外傳是這樣:
「真正身亡的還有10多名工程師,當時都是幫助做米波雷達的。」

「中國駐南斯拉夫的使館被北約轟炸事件的起因是中共在當時敏感時刻在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內進行幫助塞、黑建設米波雷達天線技術的項目,並使得南聯盟軍隊成功擊落當時最先進的美國F-117隱形戰機,觸怒了美國和北約。」

「中共駐南斯拉夫使館充當了南聯盟軍隊通訊中轉站。」
「最後南聯盟還將此飛機的殘骸交給中共,使得美國軍事機密外洩」
「有意觸怒美國,並刻意隱瞞美國多次通過國家間內部溝通途徑發出的「若再不停止要轟炸」的預先警告,」

「當時美國總統克林頓曾親自給江澤民打電話發出最後通牒,但江澤民刻意隱瞞這些消息。江澤民的心腹曾慶紅事後還通過各種渠道對國際放料,江澤民因為不滿美國,那段時間故意不聽克林頓的電話。」


習近平訪塞爾維亞 憑弔被炸使館 17年來首位大陸領導人親臨○中時(2016.04.12)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近日應邀赴塞爾維亞、波蘭及烏茲別克等歐亞三國國事訪問。當地時間17抵達塞國時,習近平與彭麗媛即前往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被炸舊址,憑弔事件中喪生的3名中國記者;習近平也成為1999年使館爆炸案後睽違17年,首位親臨現場的中國領導人。

鳳凰網18日報導,習近平與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強調,中塞兩國深厚傳統友誼和特殊友好關係,是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必將世代相傳。中塞雙方將攜手努力,共促發展、共謀和平。

將建中國文化中心
過程中,尼科利奇及全體內閣成員皆出席憑弔活動,習近平與尼科利奇一同整理花圈緞帶,全場默哀30秒後,彭麗媛與隨行中方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以及塞國全體內閣成員逐一獻花。

至於使館被炸舊址將建成「中國文化中心」,中心外道路將命名為「孔子大道」,廣場則命名為「中塞和平廣場」。

習近平此行除憑弔使館被炸事件,更重要的任務在於加速與東歐各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進程,出席23日舉行的上合組織塔什干峰會,並主持中俄蒙元首第3次會晤;此次峰會也將簽署《塔什干宣言》,發布會議公報。

出訪三國聚焦帶路
就本次出訪的歐亞三國情況分析,塞爾維亞堪稱中國在東歐地區第一個戰略夥伴,陸企近年更承建貝爾格跨多瑙河大橋、科斯托茨電站及匈奧鐵路等項目,雙方合作密切。

另外,波蘭也是中國的重要貿易夥伴,習近平除將與杜達總統夫婦晚宴,期間也會與波蘭總理希德沃會晤,兩國將簽署一系列經貿科技合作文件,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至於烏茲別克則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上不可或缺的角色,習近平21日抵達烏茲別克後,將參加兩國重點合作項目竣工儀式,並簽署《中烏聯合聲明》,與涉及外交、經貿多領域合作文件,固樁意味濃厚。

北約事後辯稱是誤炸,但中國民意沸騰,數萬群眾赴美國及北約使館抗議,時任大陸國家主席的江澤民、副主席胡錦濤嚴厲譴責,最後美國總統柯林頓出面道歉並賠償使館損壞。(蔡浩祥)

小靈通-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被炸事件
1999年科索沃戰爭爆發,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連續78天大規模空襲,迫使南斯拉夫承認科索沃自治權。同年57日,美軍B-2轟炸機以不同角度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導致3名中國記者邵雲懷、許杏虎、朱穎遇難,20多名使館人員受傷。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