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18

Kerry 與王毅通電話?

Comment
真有趣,王毅表示「相望美國妥善處理臺灣問題。」

Kerry與王毅通電話?
多半是轉達520演講稿內容的。
假使如此,那就已經安了。剩下的高潮迭起,是演戲過水。
或者,堅守〈台灣基本法〉也是電話會談內容?


不過,除了新華網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16-05/17/c_135363854.htm 之外,在516日並無Secretary Kerry's Phone Call With Chinese Foreign Minister Wang Yi的相關英文官方消息。


美國務院:柯瑞重申美國維持一中政策○聯合(2016.05.18)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Grace Choi17日證實,國務卿柯瑞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電話熱線,兩人討論共同關氣議題,柯瑞重申美國維持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聲明中並未提到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相對於國務院東亞局的聲明,大陸外交部在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及柯瑞表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不支持台獨


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中國外交部(2016.05.17)
2016516日,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美即將舉行新一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並就籌備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密切溝通協調。希望雙方繼續聚焦合作,妥處分歧,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勢頭。

  王毅表示,希望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妥善處理臺灣問題

  王毅表示,中方支援全面執行安理會關於敘利亞問題的2254號決議,支持國際社會為實現敘境內全面停火和恢復和談所做努力。中方將繼續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克裡表示,美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不支持“台獨”。美方將在敘利亞等問題上與中方保持協調。

  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妥善處理海上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