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13

驚!兩架美F14 曾逼返一架轟6○聯合(2016.05.13)

Comment
派轟炸機監視航母艦隊?武器選擇有問題。


文中所講的F-14H-6,在2000年。EP-3事件,在20014月。
2000年是柯林頓最後一年,事件不知發生於何日?或許在11月選舉到年底前就總統看守、新總統尚未就任之時。
2001年的EP-3事件,可以視為對2000年的報仇。但EP-3事件中,稚嫩的布希九次熱線找不到老練的江澤民,可見不管年紀大小,吹噓者,心太虛。
2000年的陳年往事(還有一點糗),至今才由中方披露。令人不解的。

倒是,中國一直認為自己在南海具地利之便,在本文中又被強調一次。想定永遠是:然後美艦就撤了。
「勞倫斯號」單槍匹馬,政治意義上,是低調,卻被中國視為位居下風的可欺。


驚!兩架美F14 曾逼返一架轟6○聯合(2016.05.13)
美軍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10日駛入永暑礁12浬範圍內海域,中國也隨即派遣三架戰機及三艘軍艦予以驅離警告。在外界看似張力十足的兩國對峙,但「鳳凰軍事」11日指出,美軍此次在南海針對中國的軍事行動,相較過去已呈收斂狀態。

報導說,本世紀初中美兩軍南海武裝對峙,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中美撞機事件。一架美國海軍EP-3型偵察機於200141日在南中國海執行偵查任務,解放軍派出2架殲-8II戰鬥機進行監視和攔截,其中一架編號81192戰機,在海南島東南70海里的中國專屬經濟區上空與美機發生碰撞,飛行員王偉跳傘下落不明,後被確認犧牲。

其實在2000年後,中美還有一次驚心動魄的海上較量。中國海軍作戰專家王雲飛描述,當時美航母編隊到南海,解放軍向美艦隊方向派出一架轟-6轟炸機;美艦立即起飛兩架F-14殲擊機,將轟-6夾在中間。隨後三機就這樣進入西沙上空,意味著兩架美軍戰鬥機當時帶彈侵入中國領空,並在中國西沙機場試圖讓中國軍機迫降。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美軍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到永暑礁附近海域有兩個特點,一是打擦邊球,二是單艦前往。「鳳凰軍事」指出,打擦邊球,意味著美軍此舉宣示的意義較大。美艦一來,中國軍艦和軍機會立即反應,但美艦往往不等解放軍趕到就撤了

而單艦前往,在軍事上更說明問題。美軍在中國周邊的駐軍,主要兵力駐紮在關島和日本橫須賀等地,但在南海附近的菲律賓所駐兵力卻不多。而南海就在中國家門口,解放軍海、空、火箭軍全都上膛,美軍「單艦前往」若發生衝突,情勢可能占下風


2 則留言:

  1. 單艦前往?
    -大票航艦戰鬥群難道跑去藏龍睏中晝?
    2000年迄今,
    米海軍兵器的進步恐非中國能望其項背?
    也許是現今的兵器投射能力強到只需要單艦前往嗆堵就行了?
    實在沒啥好高興的。

    回覆刪除
  2. 對「人」的重視,中國人甚至是漢字文化圈到21世紀仍然差拉丁文字圈太多了。
    犧牲一位飛行員去撞偵查機!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