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06

Comment
失去政權,有必要斯文掃地、莽夫罵街嗎?

以前的斯文,顯然是偽裝。
假使張善政也開始失常,林郁方,當然不意外了。

大張旗鼓以軍艦護漁,本來就是政治動作:
難道是預期能持久?
難道預期日本僅以海保船隻出面?
假使碰巧欲上海自軍艦在附近,要如何自處?
拉法葉,是弊端重重的陽春軍艦。戰力被認為是很可疑的。

日方的行為,只要根據UNCLOS通知船籍國,就沒有可議之處。
至於EEZ是否違法,是另外一個問題。
一如釣魚台撞船事件,透過外交手段處理才是正辦。其餘軍艦等,都是消化國內民情的政治表演。
如此而已。


林郁方轟謝長廷:對日行妾婦之道 講肉麻話如「藝伎外交」○三立(2016.05.06)
針對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軍艦護漁形同對美、日宣戰,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今(6)日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批謝長廷對遭扣押的船長、家人或工人沒講過一句表示同情、支持的話,或譴責日本人的行為;只有像妾婦一樣,對日本行妾婦之道,講肉麻的話、陪笑,如同「藝伎外交」。

林郁方指出,為何派軍艦到公海護漁是一種戰爭行為?是對日本宣戰?這是十分荒謬的話,全世界的船隻可以在公海上航行,難道美國派軍艦到南海公海上也是向中國大陸宣戰嗎?

他表示,所謂軍事外交,「目的是外交;手段是軍事」,中華民國遇到日本的粗暴行為,難道要忍氣吞聲嗎?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因為忍氣吞聲,所以台日漁業協定一直談不成;馬英九總統上任後改變方向,蘇澳漁船衝撞釣魚台、海巡署護漁行動時與日方艦艇對峙等,最後完成台日漁業協定的簽署。

他認為,日本是欺善怕惡、柿子挑軟的吃。謝長廷說要透過外交手段處理,但日本處理我國漁船於沖之鳥礁捕魚時並未透過外交手段磋商,而是馬上就進行逮捕。他表示,日本不是講道理的國家,是用殖民地的方式對待我們,騷擾我們的船隻。

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說,日本扣台灣漁船、扣人,舉國憤慨,不理解謝長廷為何有這樣喪權辱國的說法?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楊永明也批評,謝長廷的發言是失言、失格、失禮。

1 則留言:


  1. 大腦僅存的只有"民族主義",那麼能耐自然只能被拘限在傳承並不斷重演 "白蓮教+義和團"的層次。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