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09

川普換人?金匠落選

大家都看過《貨幣戰爭》那本既像科幻又不是科幻的書吧。假使看過,那最近有幾件新聞得講講兩句話:

川普說,他當上總統,就要把聯準會的葉倫換掉。
問題是,美國總統能夠換掉聯準會主席嗎?
或者,是美國總統被聯準會主席換掉?

另外,倫敦市長由穆斯林候選人出任。
演講時,把身子轉過去背對觀眾,非常沒水準的,是另一位侯選人Goldsmith
Goldsmith是尤太姓。

奇怪的是,在耶路薩冷,穆斯林與尤太人多能和平相處。
有趣的是,金匠的太太,姓Rothchild


看過《貨幣戰爭》的,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8 則留言:

  1. 另外,City of London 群居著以小圓帽為主的舊金爺們。更荒唐的是,你可知道,阿拉伯裔的財神團在倫敦有多強壯?黛安妃的情郎就是Harrods 大老闆之子,也是埃及人。其他中東石油國在倫敦所掌管的金融是可以與小圓帽相互抗衡的。BP (British Petro)的背後掌控者,阿爺們啦!

    簡單說,從19世紀後半到現在,整個白盎英美社會就是以阿兩陣營在金融上的車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slim
      我倒是沒有想到與黛安納的連結

      有趣

      多謝

      刪除
  2. 貨幣,本來就是一種科幻,是一種對價值信任的代表信物,有如木雕的菩薩像,或各種形式的十字架。

    沒有信任,沒有貨幣。所以把貨幣戰爭稱為科幻戰爭一點都不為過。貨幣其實就是最虛幻的財產啦。

    最糟糕的是:當 "權勢" 可以對貨幣量的多寡作決定時,那就是整個金融經濟黑死瘟疫傳染病的開始。2008的金融海嘯把這狀況呈現得一清二楚了,但目前為止,治療的處方尚未被發現。所以整個太陽底下的貨幣金融,隨時泡沫的威脅,依然是岌岌可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大的經濟哲學部分,是我拜服但完全無法理解的
      有空多教一些

      刪除
    2. 由我這個桌頭當翻譯,老大的意思是說,貨幣其實就是一種宗教,是為了解決人類需求而產生,他的存在必須仰賴人類的信賴與信心,問題在於這個宗教即使多麼立意良善,只要牽扯到人類的慾望就會無線延伸與擴展,附佛外道叢生進而可能衍伸成邪教,尤其牽扯到權勢等政治力量的介入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問題不在於宗教邪不邪,而在於人心如何克制與調合,木製的觀音與紙做的錢幣,價值何在?力量何在?問題還是要回到人。慈濟或教會的病怎麼醫?貨幣處方就會怎麼發展。

      刪除
    3. 美元鈔票印上 "In God We Trust" 是絕對有道理的!要不然,最俱銅臭味的鈔票,何來與上帝掛勾之由?
      貨幣者,價值之信物也!
      Amen!

      刪除
    4. Interestingly, the Christian religion is often seen as "hatred" from the politically correct perspective. Maybe they will change to "in progress we trust".....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