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19

南海、台海、朝鮮半島 美中恐爆軍事衝突○聯合(2016.05.19)

Comment
從現在開始的一年間,是危險期間。

習近平集權,蔡英文剛上任,美國在選舉。
一如1995199620002001年。


南海、台海、朝鮮半島 美中恐爆軍事衝突○聯合(2016.05.19)
日前才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稱要準備與中國「今夜開戰」的美軍太平洋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17日在華府重申,美軍會在多個領域努力與中國軍隊合作,但同時會以實力做後盾,「為一切可能發生的事件做好準備」。

「美國之音」報導,哈里斯在華府出席活動時表示,美中兩軍在反海盜、減災和建立互信機制等方面合作良好,美軍會在盡可能多的領域努力跟中國軍隊合作。但是,他又說,中國在南中國海等問題上採取挑釁和好鬥行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必須以堅強的實力為後盾,為一切可能出現的結局做好準備。

出席同一會議的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前五角大廈官員博思科(Joseph Bosco)隨後對「美國之音」說,儘管美中兩軍在諸多領域合作良好,但這不等於雙方不會因為南中國海爭端、朝鮮半島衝突和台海危機而發生軍事衝突。他說,在這三個安全熱點問題上中國都不跟美國合作

美陸戰隊指揮官內爾勒將軍在前一天曾在一次公開活動中,不點名地指責「某些國家」,在南中國海地區為達自己的目的,精心策畫和採取所謂「衝突邊緣行動」,破壞地區穩定。


內爾勒說,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將一如既往,採取行動,支持國際法。不過,他同時表示,美國不能做的是,停止談判,儘管彼此有分歧。美國需要保持同某些做法與美國相左國家的溝通管道,告訴這樣的國家,他們的行動可能破壞世界穩定。為此,美國將繼續在南中國海等地區的行動,其中包括密切關注南中國海地區航行巡邏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